選單 首頁 搜尋

大甲媽祖遶境到底辦不辦? 部長徐國勇出來說話了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2/25 11:5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大甲媽祖遶境到底辦不辦? 部長徐國勇出來說話了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許多民眾憂心下月大甲媽祖遶境活動恐有疫情擴散的疑慮,要求主辦單位停辦此活動,但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卻表示,相信蔡政府的防疫措施,台灣人素質很高,相信身體不適的民眾不會來參加,而且活動都在戶外,會做好防疫措施,強調「如果封城就不辦遶境」。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於今(25)日表示,宗教對社會的安定與繁榮有不可磨滅的貢獻,不過,面對疫情越來越緊張的時刻,為避免群聚風險,內政部將會持續與宗教團體溝通,提醒其依照疾管署訂定的公眾集會因應指引,預先做好各項防疫規劃及措施。

 

▼徐國勇表示,內政部將會持續與宗教團體溝通,提醒其依照疾管署訂定的公眾集會因應指引,預先做好各項防疫規劃及措施(圖/翻攝自鎮瀾宮

網高呼停辦「大甲媽遶境」 醫師憂:不少隔離者恐會溜來


徐國勇也說到,疾管署目前已制定了「『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因應指引:公眾集會」,內政部也已將相關資訊提供給宗教團體和地方政府,提醒遵照規範做好防疫工作,例如在宗教活動時,儘量減少手部接觸、備齊酒精消毒等。另外,他也提醒,疫情越來越嚴重,有潛在風險的民眾務必要落實居家檢疫隔離,千萬別為一己之私到處趴趴走,否則內政部絕對會處以重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