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換人講x話? WHO大讚:中國大陸防疫、戰略、方法都很正確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2/19 11:4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換人講x話? WHO大讚:中國大陸防疫、戰略、方法都很正確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至今已2個月,因其病毒傳染力極強,造成全球人心惶惶,而在這次的疫情中,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發言及作法都備受爭議,無論各界如何質疑起源地中國大陸的防疫措施及作法,WHO經常會出面緩頰,甚至表示高度讚賞,而也一度因此出現連署撤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的請願案。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不過在近來各界質疑是因中國大陸匿報疫情,才會令疫情如此擴散全球,而WHO則又再度大讚中國大陸政府防疫手段,並表示陸方的「戰略和策略性方法都相當正確」。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WHO於當地時間18日召開例行記者會時,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在記者會上對中國大陸的防疫措施表示肯定,大讚中國大陸政府的防疫措施,並表示中國大陸政府花費了數週時間抑制病毒,也確實得到效果,近日病例數字也正在下降。

 

▼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圖/AP)

 

萊恩認為武漢強制封城的措施做得相當成功,並表示,「在主要疫區壓制病毒擴散,從而獲得更多主動檢測的空間,另外中國大陸也並不希望病毒散播到其他地區」,萊恩盛讚「中國大陸正在做的事,就是在成功撲滅一場大火的同時,不要讓火星再從其他地方燃起。」

 

不過萊恩也指出,外界當然可以爭論這些強制措施是否過分限制人身自由,但這樣的風險不單單只是中國大陸需要承擔,是包含全世界的,他更強調,目前中國大陸「戰略和策略性方法是正確的。」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