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850度2秒焚燒 !「移動式焚化爐」進武漢 網嚇:到底死多少人?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2/18 16:1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850度2秒焚燒 !「移動式焚化爐」進武漢 網嚇:到底死多少人?

為了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醫療垃圾燃燒使用需求,中國大陸南京市的中船綠洲優化「移動式醫療垃圾焚燒方艙」,變成「垃圾和動物屍體處置方艙」,每日可燃燒5噸醫療垃圾,也能立即處理「動物屍體」。


根據陸媒綜合報導,垃圾和動物屍體處置方艙是「135期間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除了中船綠洲之外,中國大陸人民解放軍也參與研究開發,官方宣稱這個方艙能連續高效運行、每日焚燒醫療垃圾5噸、同時進行無害化處理。但令人注意的,是白色方艙外頭印上「垃圾和動物屍體處置方艙」文字,顯示不只處理醫療垃圾,也處理「屍體」。

 

▼「移動式醫療垃圾焚燒方艙」,變成「垃圾和動物屍體處置方艙。(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大陸上海交大團隊環境工程學院教授瞿贊,負責此方艙的空氣淨化設計,他指出在方艙內以850度以上可維持「2秒焚燒」,病菌無法在這樣的條件存活。不過,專門分析兩岸情勢的台大政治系名譽教授明居正認為「事情不單純」,表示這就是中國大陸官方的「移動式焚化爐」,


不少網友留言表示「到底死了多少人,太令人難過了!」、「如果這是早有預謀中共,太可怕了」、「不夠燒,還要調派行動焚化爐…」、「哪有什麼動物屍體」、「捉人就好像捕捉野狗一樣。這是什麼樣的政府才能幹出來的?」、「動物都不會感染這個病毒,有需要特地安排這樣的貨櫃?」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郭彥甫爆緊急送醫「視線全模糊」 生病近況曝光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