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媒疫情故事「編很大」! 出生20天嬰問媽去哪 網諷:醫學奇蹟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2/17 11:4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陸媒疫情故事「編很大」! 出生20天嬰問媽去哪 網諷:醫學奇蹟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中國大陸中央宣傳部要求媒體報導「防控感動人心的正能量故事」,近日卻有媒體聲稱有醫護人員在孩子出生不到20天就主動前往疫區,孩子還開口問媽媽去哪裡,立即引起中國大陸網友嘲諷。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中國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日前下令做好宣傳教育和輿論引導工作,中宣部也把「疫情防控宣傳」列為目前重點項目,要求媒體多報導「防控感動人心的正能量故事」,以新聞呈現給民眾來加強輿論引導。


據陸媒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媒體《華商報》的漢中版《華商漢中》,在昨(16日)刊登一篇《孩子出生不到20天,他卻主動申請投入抗疫一線……》報導,聲稱1名在醫院工作的王姓女子因武漢肺炎疫情爆發,緊急接到上班通知,出門前哄2個出生不到20天的雙胞胎兒子睡著後,讓丈夫開車送她回醫院,結果孩子醒來問「媽媽幹嘛去了?」,引起網友熱議。


中國大陸網友在微博上譏諷「醫學奇蹟」、「我嚴重懷疑記者吃了蝙蝠」、「雙胞胎哪吒」、「發稿前不校對嗎?」,更有人強烈批判「現在的媒體簡直讓人無語,該下重手和大力整頓了!」


對此,《華商漢中》昨(16日)發表聲明道歉,聲稱編輯因工作倉促出錯,「特向廣大網友誠懇道歉,並對相關責任人進行嚴肅處理。輿論宣傳無小事,我們將深刻吸取教訓,以更加謹慎仔細的工作態度投入到目前的戰疫宣傳工作中去,堅決杜絕此類事件的發生。」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剛裁員6020人!特斯拉釋出3萬工作機會 網全看傻眼
餘震狂搖近1200起!全球地震3D圖台灣上方出現哈里發塔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