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丟箱轉身只留一句「捐給武漢」打開竟有200萬現金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2/12 12:5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他丟箱轉身只留一句「捐給武漢」打開竟有200萬現金

武漢肺炎造成全球4萬多名確診,並且已經有1100餘人不幸過世,其中爆發源頭的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疫情最為嚴重,各界也紛紛捐助物資幫忙,先前李嘉誠基金會才宣布捐1億港元(約3.86億元台幣),各界的政、商、藝人們也紛紛捐助善款,不過大陸這名老翁的義舉更是讓人欽佩。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根據陸媒報導,有一名老翁日前提著一個紙箱到江蘇省常州市新北區人民政府大樓裡,把紙箱放下後僅僅留下「這些是要捐給武漢的」一句話就想匆忙離開,沒想到工作人員打開後發現竟是一捆捆的鈔票,清點下來總共有50萬人民幣之多(約新台幣215萬)。

 

工作人員表示,這名老翁可能是想送去紅十字會,正想帶他去紅十字會時卻被老翁拒絕,「交給你們處理吧,已經找了幾個地方都沒人收」,說完這些話後老翁便轉身離開。

 

事後工作人員將這筆善款轉交至當地的紅十字會,當拆開紙箱後還發現一張紙條,內容寫道,「現在全國上下都在關心武漢,我出一點小力,希望能早日送到最需要的武漢手中,共渡難關,武漢加油」,最後也沒有留下姓名,只署名常州公民。

 

▼工作人員打開紙箱後竟發現裡面放了50萬人民幣。(圖/取自新浪新聞/常州日報)

雖然工作人員過程中曾詢問老翁的名字,不過老翁卻堅持說「沒必要知道」,最後工作人員還是調閱監視器找到這名熱心的老翁,原來這位夏姓老翁是一名退休工人,他只是想要為武漢出一份力而已,這種為善不欲人知的精神也讓許多人相當感動。

 

▼這名老翁只留下一張沒署名的紙條,希望武漢能度過難過。(圖/取自新浪新聞/常州日報)

 

(封面圖/取自新浪新聞/常州日報)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