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封城防疫不忘恫嚇? 專家曝共軍戰機繞台用意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2/10 11:5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陸封城防疫不忘恫嚇? 專家曝共軍戰機繞台用意

武漢肺炎的爆發是現今國際一大話題,大陸為此還將國內多個城市封城,甚至其中還包括首都北京在內,而這樣的災難卻仍仍澆不熄其統一的野心?國防部昨(9)日表示,大陸派遣「殲11」、「空警500」、「轟6K」等型機穿越巴士海峽執行遠海長航訓練,其中「轟6K」甚至還搭載具有攻陸能力還可對水面進行攻擊的「AKD-63飛彈」,等於可以攻擊我東部任何一個軍事目標。對此,國防部也依照戰備規定,運用空中偵巡機及防空部隊適切應處,並公布派遣F-16升空貼身監控的照片。

 

新型冠狀病毒持續在大陸肆虐,截至今(10)日早上8點止,大陸確診人數已突破4萬例,死亡人數破900例,讓大陸首都北京市也不得不採取封城措施。目前大陸已有逾80個城市實施封城等「封閉式管理」,雖然依情節區分有硬封城與軟封城兩種,但仍能看出此次疫情的嚴重性。

 

▼新型冠狀病毒持續在大陸肆虐,截至今(10)日早上8點止,大陸確診人數已突破4萬例,死亡人數破900例。(示意圖/翻攝自武漢中心醫院、廣州日報微博)

 

在這危急的時刻,大陸軍隊竟在昨(9)日以新聞發言人發布的形式,具名宣稱出動驅護艦、轟炸機、殲擊機和預警機等多種武器裝備,執行戰備巡航,並聲稱「戰區部隊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台獨』分裂活動」。

 

此次解放軍所派出的戰機包含「殲11」、「空警500」、「轟6K」等型機,其中「轟6K」型長程轟炸機還掛有反輻射型的「AKD-63」空對面巡航飛彈,可對海、對地進行攻擊,射程約160公里,在我國東部外海上空飛行。而轟6K機腹上甚至還搭載遠距供應飛彈資料更新的數據傳輸鏈小艙,等於可以攻擊我東部任何一個軍事目標。

 

▼轟6K。(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前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教官呂禮詩表示,解放軍之所以會有此行動,恐怕是為了模擬目標為搭載了數十架短場起降F-35B匿蹤戰機的美利堅號擊所編成的遠征打擊群,與宮古水道兩側沖繩島、宮古島上的機場與港口等軍事要地,因此他研判此次解放軍的「遠海長航」行動,最主要是對近期美軍B-52H轟炸機「持續轟炸機進駐存在」(Continuous Bomber Presence, CBP)的戰略威懾,表達的強硬回應。而大陸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所發表的言論,其實只是每次共軍文攻武嚇都有的罐頭言論。

 

國防部指出,大陸遠海長航舉動已經衝擊區域安全穩定,危害區域各方共享之和平福祉,我國在面對各種敵情威脅,國軍均能全程掌握,並會全力依照戰備規定應處,以維護國家主權及國民生命財產安全,請國人放心。

 

(封面圖/翻攝自國防部)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