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氣溶膠」為肺炎病毒傳染途徑? 陸衛健委:還有待確認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2/10 11:2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氣溶膠」為肺炎病毒傳染途徑? 陸衛健委:還有待確認

據陸媒報導指出,於8日舉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的衛生防疫專家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目前確定的只要傳播方式為,直接傳播、接觸傳播和氣溶膠傳播(指飛沫混合在空氣中,形成氣溶膠)。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不過針對上海防疫專家所說的氣溶膠傳播方式,中國大陸衛健委官方微博《健康中國》於昨(9)日表示,氣溶膠和糞口等傳播方式都還有待確認,目前並沒有證據顯示新型冠狀病毒會通過氣溶膠來傳播。而除此之外也指出,雖然新型冠狀病毒能透過飛沫傳播,不過飛沫傳播的距離很短,只有1至2公尺,並不會在空氣中長期飄浮。

 

▼雖然新型冠狀病毒能透過飛沫傳播,不過飛沫傳播的距離很短,只有1至2公尺,並不會在空氣中長期飄浮(示意圖/取自pixabay)

雾, 云, 黄昏, 云量, 飞行, 秋, 空气, 景观, 树, 森林, 4K壁纸, 背景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昨(9)日疾管署記者會中則表示,目前看到的都是飛沫傳染,要以空氣傳染的話很困難,若是真以空氣傳染的話,那就會有點像麻疹,防範起來會相對麻煩,會緊盯狀況。

 

不過對此有網友表示,「如果會,那方艙醫院那空間...」、「會空氣傳染那方艙醫院不就GG」、「如果有 留在武漢900w早就全滅」、「簡稱霧霾」、「中央衛健委vs上海民政局,誰比較可信」。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