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遭排擠WHO之外 國台辦:防疫資訊不存在障礙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2/04 14:4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灣遭排擠WHO之外 國台辦:防疫資訊不存在障礙

武漢肺炎病毒持續發酵,總統蔡英文3日表示,目前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協助全球防疫工作的聯合國重要單位,卻仍然因為政治因素,把台灣排除在全球防疫體系之外,呼籲聯合國相關機構,正視台灣全體國人的健康權益。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4)日表示,「我們始終關心台灣地區同胞的健康福祉,台灣地區在獲取疫情信息方面不存在障礙。」並呼籲民進黨停止一切以疫情為藉口的政治炒作和政治化操弄。

 

馬曉光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後,從對台灣同胞生命健康高度重視的角度出發,大陸多次及時向台灣地區通報疫情防控最新資訊,專門通報大陸與世衛組織分享新型冠狀病毒基因序列和獲取相關基因序列途徑的消息,尤其是即刻通報在大陸確診的台灣同胞的相關資訊。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東森新聞)

 

他強調,應台灣疾病管制部門要求,大陸安排了台灣地區防疫專家赴武漢現場考察,雙方加強溝通,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積極作用。

 

馬曉光指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關兩岸同胞生命安全,是當前最重要最緊追的大事。他也提醒民進黨應停止一切以疫情為借口的政治炒作和政治化操弄,停止干擾疫情防控工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