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口罩實名制上路!「3步驟」輕鬆查詢所有特約藥局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2/04 11:4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口罩實名制上路!「3步驟」輕鬆查詢所有特約藥局

為了因應武漢肺炎龐大的口罩需要壓力,政府拍板定案,將從2月6日起開始實施「實名制」購買,民眾以後如果要購買口罩,必須持健保卡到全國各地的健保特約藥局內購買,並且在7天內限購2片,至於這些特約店家的名稱及位置,可以至衛服部網站中查詢特約藥局。

 

針對口罩實名制的政策,民眾每人一次限購2片,共10元,為了分散群眾,身分證末一碼為奇數的民眾必須在星期一、三、五購買;末一碼為偶數的人則可以在星期二、四、六購買,星期日無限制,只要健保特約藥局有營業就可以購買。

 

至於該如何查詢住家附近的特約藥局呢?民眾進入衛福部的「健保特約醫事機構查詢」網頁內,只要三步驟就可以輕鬆查詢。

 

▼只要在紅框中填入相對應資料,即可查詢指定地區所有特約藥局的資訊。(圖/取自健保特約醫事機構查詢

一、在區域別內填入指定的縣市和區域

二、特約類別內選擇「藥局」的選項

三、按下右方的「開始查詢」

 

就可以查詢指定區域所有特約藥局的名稱、地址、電話及營業時間,要注意的是,每日每個販賣點基本會販售成人口罩200片,兒童口罩50片,後續會依實際產能做調整。

 

在代購方面,每人只能代購一卡,並且需要依照購買日期規定購買。

 

另外,只要是合法在台的外籍生和外籍移工,滿六個月都會有健保卡,原先使用身分證末一碼決定購買日期的方式,則改為以居留證辦理,至於未滿六個月者,會公布其他配套措施。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