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貪汙出庭受審!年近80仍遭檢方求刑23年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1/10 13:5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貪汙出庭受審!年近80仍遭檢方求刑23年

綜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1月8日下午,年近8旬的南韓前總統李明博現身首爾高等法院。此次出庭,是針對李明博涉嫌收受大企業三星電子的賄賂與貪汙汽車零件部公司大世的經營資金一案的二審開庭。

 

此案一審於2018年10月宣判,當時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判處李明博有期徒刑15年,並處以約台幣3億6千4百多萬元(130億韓元)罰金。不過,李明博與檢方均對此項判決結果提出上訴。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因貪汙收賄等罪名,一審遭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5年,並處以130億韓元罰金。(示意圖/取自pixabay)

 

在8日的二審中,韓國檢方控訴李明博實際掌控大世公司,並貪污台幣近9億8千多萬元(350億韓元),還向三星電子收受賄賂,前後金額共超過約台幣3億零8百萬元(110億韓元)。檢方還表示,李明博除涉案情節重大外,案發後只一味指責旁人、企圖規避責任。有鑒於此,檢方認為一審判決的罰金太少,量刑過輕,籲請庭上在二審判決中加重懲罰,並提出判處有期徒刑23年,處以罰金約台幣8億9千6百多萬(320億韓元)的具體判決建議。至於李明博方面,則一如以往,對檢方提出的各項指控全盤否認,表示檢方所列出的罪名皆是子虛烏有。

 

▼南韓檢方指控,前總統李明博涉嫌向三星電子收受賄賂、貪污並掌控大世公司。(示意圖/取自pixabay)

 

李明博於2018年被逮捕,並關押近一年,在2019年3月時,才因身體狀況不佳獲准保釋。此次出庭時,他曾多次以圍巾掩嘴咳嗽。目前,李明博是以不受關押的狀態下繼續受審。據韓國相關法律,政府官員收賄超過約台幣280萬(1億韓元),即可被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首爾高等法院預計將於2月中旬宣判此案的二審判決。

 

(封面圖/取自維基百科、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