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伊衝突升溫 分析師力薦5類受惠股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1/08 09:3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美伊衝突升溫 分析師力薦5類受惠股

自從美國對伊朗發動空襲已經經過將近一週的時間,市場也逐漸緩和緊張情緒,因此,華爾街分析師開始挑選可從中受惠的資產類股,其中包含國防類股、原物料及能源類股。

 

隨著地緣性的不確定性增加,推升了美國國防企業的股價,分析師也指出,地對空飛彈攔截器和傳統的精確導向武器需求將會大增,因此導彈製造商Aerojet Rocketdyne、國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以及雷神(Raytheon)都可望受惠。

 

國際油價的部分,投資人也逐漸從恐慌情緒中緩和,布蘭特油價跌至每桶68.46美元,跌幅0.65%,西德州油價也下跌0.8%,每桶62.8美元。

 

另外被視為最佳避險資產的黃金則是不斷攀升,國際金價已經衝破近6年的高點,今(8)日最高達每盎司1609.36美元,已經達到了高盛預估的1600美元,花期也預估本季金價有望漲破每盎司1625元,這也反映了投資人對於美伊戰爭仍然密切關注。


▼隨著美伊衝突的不確定性,國際金價應聲大漲。(圖/取自黃金資訊站

 

瑞信分析師泰瑞卡認為,有鑑於金價大漲,他推薦以自由現金流與股東報酬為優先的大型金礦企業,例如Agnico Eagle礦業和Newmont礦業,另外Cormark證券分析師也推薦Centerra黃金公司、Coeur礦業、Teranga黃金與Yamana黃金等自由現金流潛力高的公司。

 

另外,美國官員也慎防伊朗將對美國政府機構或民間企業發動網路攻擊,反映出相關企業對於攻擊事件得以獲得更多業務量,因此資安公司也逆勢大漲。

 

(封面圖/翻攝自HRouhaniOfficial、realdonaldtrump臉書)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