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我的老天鵝!6歲兒玩手遊豪刷70萬 蘋果超暖心5日後全額退款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1/07 12:0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我的老天鵝!6歲兒玩手遊豪刷70萬 蘋果超暖心5日後全額退款

隨著科技的進步,智慧型手機的功能也越來越多,其中行動支付的功能可說是現代人最常用的功能之一,出門只要帶一支手機,就可以解決所有花費的問題,不過資安問題也逐漸浮上檯面。日本有一位女網友在部落格中分享,他表示自己的信用卡疑似遭到盜刷30萬日圓(約新台幣8..3萬),最後查證後發現居然全都是兒子玩手遊的消費紀錄。

 

這名網友表示,去年12月時丈夫突然告知自己的信用卡疑似遭到盜刷,信用卡公司表示該帳戶在同一款手遊花費超過30萬日圓,夫妻倆馬上就察覺應該是自己的小孩做的,果真,年僅6歲的小兒子承認是自己所為,不過父母不但沒有責罵小孩,反而還藉機替小孩上了一課,教導正確的金錢觀以及誠實的美德。

 

但由於金額不小,因此夫妻兩人先向蘋果公司確認是否能退還30萬元,沒想到蘋果公司表示,還有許多未扣款的紀錄,總金額高達70萬日圓(約新台幣19.4萬),幸虧蘋果公司在5天後便全額退款,才讓這件事平安圓滿落幕。


▼這對父母的兒子購買了單價1萬元的遊戲寶物。(圖/取自note

 

70萬順利取回後,這對父母開始調查為何小孩能輕易使用手機刷卡呢?原來是手機的購買隱私設定中,被調為不需要密碼即可購買,因此小孩才能夠輕鬆扣款,這次的事件也讓這對父母趕緊更改了設定及手機的密碼,並且在未來更細心監督小孩使用手機的情況。

 

▼小孩之所以能這麼輕易刷卡的原因在於父親手機購買設定的問題。(圖/取自note

 

(封面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