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交官蘇啟誠輕生 「卡神楊蕙如」涉案遭起訴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02 12:1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外交官蘇啟誠輕生 「卡神楊蕙如」涉案遭起訴

去年9月,日本關西機場因為「燕子颱風」襲擊而關閉,在PTT上有網友散佈台灣旅客依靠中國駐日使館而脫困的假消息,責備我國駐外人員態度不佳,其中一名帳號為「idcc」的網友為駐日代表謝長廷辯駁,更批評大阪辦事處辦事不利,沒想到沒多久,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驚傳輕生。

 

檢警調查這名「idcc」網友,鎖定「卡神」楊蕙如和其蔡姓友人涉案,警方訊後也依侮辱公署罪起訴楊、蔡兩人。

 

台北市刑警大隊科偵隊先是查出帳號「slow」是「卡神」楊蕙如,而又與這位「idcc」帳號的IP位置相同,因此鎖定楊蕙如涉案,經過偵訊後,楊蕙如表示由於蔡男沒有網路,因此將手機熱點分享給對方上網,否認自己就是「idcc」,警方隨後傳訊蔡男,他也承認是自己發文,和楊蕙如無關,不過台北地檢署認為2人為共犯關係,因此還是將2人依公然侮辱罪將2人起訴。

▼警方鎖定這名帳號「idcc」與楊蕙如有關(圖/取自楊蕙如臉書)

當時由於有網友批評謝長廷辦事不力,這位「idcc」帳號馬上為駐日代表謝長廷辯護,回應表示謝長廷根本管不了大阪辦事處,並把矛頭全指向大阪辦事處,要求大阪辦事處負起全責,之後便發生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的悲劇發生。

 

檢警在偵辦這起案件時,除了查出「卡神」楊蕙如涉案之外,更發現楊蕙如透過LINE群「高雄組」組織網軍,並以每個月1萬元的酬勞,指示這名蔡男和暱稱為「Jes」、「Chanhao Lu」、「隆」等成員,將訊息傳達給其他如「反統義勇軍」、「福–特別小組」等群組,在各大社群媒體上發文帶風向,支持或批評特定的文章。

(封面圖/取自楊蕙如臉書)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美國失策+英特爾執行長下錯賭注 成就ASML霸權地位

 

【今日最熱門】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