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原廠維修iPhone貴鬆鬆!蘋果:10年來都虧本維修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22 16:2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原廠維修iPhone貴鬆鬆!蘋果:10年來都虧本維修

蘋果是全美國最大的公司,其生產的iPhone和Macbook系列的產品讓許多消費者愛不釋手,不過蘋果手機不只售價比其他手機而貴,就連維修費也不便宜。

 

不過,蘋果透露這些原廠維修工作不但沒有替公司賺取利潤,投入的維修成本甚至比收取的維修費用還要高。

 

美國國會眾議院目前正在對蘋果和Google等大型科技公司展勘反壟斷調查,針對蘋果調查包括產品維修的費用及App Store抽成等爭議,不過根據外媒報導,蘋果提供給眾議院的文件中表示,從2009年開始,蘋果各項維修的成本早已經超過收取的費用。

 

以民眾最常更換的電池來說,iPhone X系列的官方更換價格就要新台幣2190元,若不慎把手機重摔在地造成螢幕破損,維修的價格也從4000元至1萬元不等,讓人每換一次就心痛一次,不過若是以網路上普遍的維修價格來看,更換一次電池大約500至1000元,更換螢幕也僅需要2000至3000元,比蘋果原廠維修費要便宜許多。

▼蘋果手機原廠維修價格不便宜(圖/取自pixabay)

蘋果向美國反壟斷委員會表示,民眾還是可以使用第三方維修商進行維修,不過非蘋果官方訓練出來的維修員可能不會依照正確的方式進行維修程序,恐怕會導致產品功能損壞。

(封面圖/取自pixabay)

東森財經粉絲團討論區:原廠維修iPhone貴鬆鬆!蘋果:10年來都虧本維修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2國中師理念不同!校門前濺血開打 隔日竟攜球棒尋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