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人為何熱愛羽絨衣?網友揭「關鍵因素」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13 14:2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灣人為何熱愛羽絨衣?網友揭「關鍵因素」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3)晚間起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花東也有零星降雨;氣溫方面,西半部地區日夜溫差可達攝氏10度以上,北部周五(15日)、周六(16日)、周日(17日)低溫下探16度;下周一(18日)又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帶來更多的水氣。

隨著天氣漸漸轉涼,不少人也將冬季的衣服一件件的整理出來,而在寒冷的冬季裡,一件好的外套能讓我們保暖、乾燥,更能在活動時透氣,在酷寒下能禦寒風,又可以讓我們保有時尚與品味,不至於穿太多擁腫的像棉花糖。

 

冬季外套百百種,夾克、風衣、毛大衣、羽絨大衣等都十分常見,不過近日有網友認為,明明台灣冬季天氣不至於太低,且羽絨衣長相不佳,但在台灣卻受到大家喜愛而產生疑問,並以「台灣人為甚麼這麼愛羽絨衣?」為題於PTT發文,文中表示,台灣人對羽絨衣十分熱愛,不過除不好看外,台灣天氣明明超熱,高雄的冬天更是一堆人穿,更有人外加極度乾燥,這也讓原PO不禁問到,「究竟為甚麼台灣人那麼愛羽絨衣?」。

 

▼冬季外套百百種,夾克、風衣、毛大衣、羽絨大衣等都十分常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羽絨 site:https://fnc.ebc.net.tw/FncNews」的圖片搜尋結果

 

此問題一出也立即引來不少網友前來回應,網友表示,「台灣人短袖穿習慣 討厭很重的衣服」、「美國也很多人穿」、「美國也一堆人穿啊」、「保暖效果好」、「出國旅遊穿羽絨衣的87%講中文」、「羽絨衣方便洗 丟進去洗脫烘就搞定了」,不過也有網友點出,會那麼多人穿是因為騎車且收納方便所致,並表示,「因為 機車族多 冬天易濕冷」、「冬天騎車會很冷,羽絨外套一件就搞定」、「因為騎機車的關係」、「騎機車輕便保暖又容易收納」。

 

▼有網友認為,明明台灣冬季天氣不至於太低,且羽絨衣長相不佳,但在台灣卻受到大家喜愛而產生疑問,並以「台灣人為甚麼這麼愛羽絨衣?」為題於PTT發文(圖/PTT)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快訊/余天深夜拋震撼彈 不選「新北市黨部主委」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