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重罰中火反遭嗆不節電 中市府:用電多表示經濟發展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07 14:5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重罰中火反遭嗆不節電 中市府:用電多表示經濟發展

日前台中火力發電廠才因為中火共三座機組流水排放口「硼」超標,被台中市政府開了一張6000萬元的罰單,對此台電表示,近3年台中用電量為全台之冠,因此質疑市府節電不利,民進黨議員也要求市政府推動再生能源,不要只罰款,不過市府回應,用電量高可以代表人口成長和經濟發達。

 YT廣告

 
 

民進黨議員楊典忠表示,根據審計報告資訊,台中市住商用電量今年較去年成長1.67%,是六都節電量倒數第二名,楊典忠質疑,新北市人口最多,不過用電量成長率卻是台中的五分之一,石化產業起家的高雄市,用電量比前一年減少1.26%,台中市不應以經濟發展當作執政不利的藉口。
 

▼民進黨議員楊典忠(圖/取自楊典忠臉書


楊典忠更指出,綠色和平組織做的再生能源評比,台中市被評為六都最後一名,現今環保意識抬頭,各縣市中央和地方團體都認為台中市在節能的政策上落後其他縣市。

 

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用電成長率增加是因為台中人口快速增加,至於發展再生能源的政策,台中市政府已經訂立了台中市低碳自治條例,藉由獎勵措施鼓勵民間發展再生能源。

 

令狐榮達提到,台中市目前是全台灣再生能源發電量第一,不只海岸線風力發電已全數飽和,未來太陽能及離岸風電都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台中市也制定了很多節能減碳的措施,希望能讓經濟與環保並行。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凌晨連兩震 花蓮「鏡頭君」搖晃1分鐘陣亡了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