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狂!台積電超越迪士尼 市值7.42兆飆破新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0/08 21:0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狂!台積電超越迪士尼 市值7.42兆飆破新

台股8日挑戰萬一關卡成功,就是因為台積電太旺了!市值再創新紀錄突破了7.42兆元,超過迪士尼,來到全球第23名。分析師也點出和台積電和對手三星可能拉開距離的關鍵因素,來看我們的分析。

 

YT廣告

 

外觀激似 iPhone8,平價版蘋果新機 SE2傳明年初就要亮相,沿用A13處理器,台積電可望再吃大補丸,8日股價再登新高。台積電員工:「我愛台積,再創奇蹟。」年年都喊的口號真的助攻了,8日台積電收盤來到286.5元,創下歷史新高,市值更是一路飆上7.42兆元,一樣破新紀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10.4):「給客戶的價值是有很多不肯定的因素,其實一直到我退休,定價一直都是我最有興趣的。」

 

分析師點出和台積電和對手三星可能拉開距離的關鍵因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日前張忠謀演講,才分享要創高價值,而台積電也宣布六奈米最快明年底前量產,且領先導入極紫外光的7奈米強效版,已經大量進入市場。分析師蔡彰鍠(豐勝):「它的七奈米+的良率,拉出來跟七奈米是相當的接近,也就是說都是維持一個高標的程度。」良率提升就是勝出關鍵,因為先前對手三星就是傳出良率問題,讓客戶處理器恐報廢。

 

市值再創新紀錄突破了7.42兆元,超過迪士尼,來到全球第23。(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分析師蔡彰鍠(豐勝):「輝達當初跟三星配合,它也吃了一個很大的悶虧,如果說之後輝達能夠回到台積電懷抱的話,我認為台積電獨霸天下,半導體的晶圓代工,態勢會非常明朗。」權值股台積電,貢獻指數漲點約70點下,帶動大盤一路強攻,最終收盤來到11017.31點,上漲82.25點,睽違五個月再度站上萬一大關。

 

台積電宣布六奈米最快明年底前量產,且領先導入極紫外光的7奈米強效版,已經大量進入市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