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00元大鈔很難用? 網友曝兩大關鍵因素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23 12:2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2000元大鈔很難用? 網友曝兩大關鍵因素

台灣的鈔票最多最常見的就是100元、500元、1000元這三種面額,而綠色的200元及紫色的2000元面額都十分少見,只要一出現便會成為焦點引人注目,有些人也會因為太過稀有而捨不得花,更有些商家因為找零不便等因素而拒收,不過究竟為何這類面額流通性會如此低呢?

 YT廣告

 

▼200元鈔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曾在過去贊助遺失金錢學生、在論壇上貼出8億元帳戶存款而被媒體報導,因此在PTT小有名氣的「乾爹」金庸,近日以「新台幣 2000 塊的流通性為何不高?」為題發問,文中說到,「發行時間:民國91年7月1日到現在已經17年了,我也很不了解,明明很好用減輕皮包負擔,結果有的店家都不收,那幹嘛當初要出,為何紫色2000塊的流通性還是很少,有掛嗎?」,這議題也引來大量網友回應。

 

▼「乾爹」金庸,近日以「新台幣 2000 塊的流通性為何不高?」為題發問(圖/PTT)

 

網友留言都以「實用性」及「假鈔」兩大因素為主,紛紛表示,「實用性真的太低,買一個 150 的東西,拿 2 千超難找」、「花大錢用信用卡就好,台灣不用到 2 千面額的」、「太少見了,很多店家都拒收很怕假鈔」、「平常都看不見,突然看到當然怕假鈔,市場超商很常拒收」、「主因還是難用啦,除非動不動就買超過千元的東西」、「鬼設計的紙鈔,日本也出過 2 千的,流通率低三年就停止生產了」。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2000元真正用途就是拿來包紅包阿」,南部有皮夾放 2000 元紙鈔,財源滾滾來的說法」、「交保或是重大現金交易2 千好用到不行」、「大筆現金交易空間省一半,方便提攜」、「很多人過年真的會特別去換 2000 元包紅包,添喜氣」。

 

▼有網友表示,2000元真正用途就是拿來包紅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這裡也貼心提醒,若手持這類面額特殊且數量稀少的鈔票而遭到店家拒收,可以向相關單位投訴,因200與2000基本上都是中央銀行所發行的,只要是國幣,在法律上都具有法償效益,就是具有支付的效力,基本上店家是不能有拒收行為的,不過店家也可於店內公告說明,讓消費者事先了解,否則不能再付款當下拒收。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2000 大鈔 鈔票 商家 拒收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