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送可月賺10萬塊? 外送員:連16小時跑單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29 20:1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外送可月賺10萬塊? 外送員:連16小時跑單

Uber Eats從8月19號修改獎勵金制度,引發部分外送員不滿發起罷工!但大多外送員皆不看好,甚至繼續接單工作。究竟外送員跑一次單可以賺多少,獎勵金又是如何計費,修改制度後為何引發不滿,我們來為您拆解!一拿到餐廳食物就迅速裝進保溫袋,綁上扣環拉緊束條,宅經濟發酵,外送員也越來越多,正職薪水居然上看十萬元。

 

外送員:「一個月收入大概六萬元,一天16個小時大概休8天吧,每天都要跑,就有可能10萬。」、「你就不要休息,一定可以啊,一定有機會阿。」以foodpanda來說,不論公里數一趟可拿70元也沒有額外抽成,另一個外送龍頭uber eat一趟就可以拿42元的取餐費,還會依照外送距離加乘,另外還有17元的送餐費,不過UBEREAT還要再抽25%,算一算,如果一趟3公里大概賺了67元,但關鍵就在獎勵金。

 

▼以foodpanda來說,不論公里數一趟可拿70元也沒有額外抽成,另一個外送龍頭uber eat一趟就可以拿42元的取餐費,還會依照外送距離加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外送員林先生:「可是他還有所謂的躺次獎金,在某個時段內,如果達成了幾趟,Uber會再額外給我多少的獎勵金,發布說雨天獎勵,可能每筆就多了10塊 20塊。」

 

不過Uber Eats最近更改制度,本來一天23趟就有850元的獎勵金,但現在卻有外送員收到簡訊改成4天跑40趟才有675元,等於外送員就少賺了2250元,讓外送員直呼CP值超低。握緊把手,顧好保溫箱,路上趴趴走,最怕的還是發生車禍,如果撞到名車恐怕還得賠上幾百萬。

 

▼來一天23趟就有850元的獎勵金,但現在卻有外送員收到簡訊改成4天跑40趟才有675元,等於外送員就少賺了2250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外送員:「公司有任意險跟第三責任險,超跑的部份,我可能之後也會加保,保險公司,第三責任險可能也不夠賠。」厲害的外送員還會鑽小巷閃紅燈,一個小時就能多跑3、4張單,但也因此吃上罰單。

 

外送員:「有時候比較趕,可能就是沒有兩段式或是直接騎斑馬線過去,比較衰,剛好被警方看到。」1天16個小時賣命跑單才可能拚上10萬,偶爾還得繳罰單,危險一點還會碰上車禍,真的都是辛苦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