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遊客不敢去香港!香港飯店業下跌50%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15 12:1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遊客不敢去香港!香港飯店業下跌50%

香港反送中事件事件持續延燒的同時,日本外務省於(14)首度對香港發布1級旅遊警示,並於今(15)日生效,此次的旅遊警示也是自1997年香港回歸以來的首次。日本外務省的旅遊警示共分為4級,1級是注意安全,2級是非必要請勿前往,3級是暫時別前往,4是建議撤離。而此次對香港的1級旅遊警示則是最低的。

 

▼反送中越演越烈各國也對香港宣布旅遊警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日本外務省的官網以圖示方式分別列出了立法會、香港政府總部等機關所在的香港島,外國遊客眾多的九龍與元朗等地旅遊警示,表示當地衝突情勢可能持續加溫,抗議範圍也已擴大到機場與部分觀光景點,並預估此情勢將會持續,也提醒日本公民至當地旅遊時務必注意安全。

 

▼圖中列出了香港島、九龍、元朗等地區(圖/取自日本外務省)

 

而在香港抗爭持續,旅客不敢前往旅遊的同時,香港觀光業是否因此受創呢?根據香港政府於近期所公布的統計資料顯示,本月第2週香港的旅客數已跌了33%之多,觀光業如飯店生意也出現了高達50%的跌幅,且除了此次的日本外更已有包括美國、澳洲、加拿大在內的28個國家對香港發出旅遊警示,對香港經濟可說是雪上加霜。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