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憂遭監視洩密?美開鍘華為後 擬禁購陸鐵道列車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24 15:3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憂遭監視洩密?美開鍘華為後 擬禁購陸鐵道列車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繼華為之後,準備進一步禁止聯邦政府資金採購中國公車以及鐵道列車,主要是擔心中國製造的車輛內的相機、定位裝置等設備,可能成為北京監視等戰略活動的管道。

 

美國眾議院12日通過的年度國防授權法案,禁止運輸機構以聯邦資金採購中國政府持有、控制所製造的鐵路車輛,美國參議院6月通過該法案版本則涵蓋類似文字,包含公車在內。

 

參眾兩院將閉門協商,統整雙方版本;由於美國地方運輸1/3的資本來自聯邦政府,若法案通過,相當于將中國制鐵路車輛和客車,均排除在美國市場之外。

 

不過,這一舉措可能進一步破壞與中國的貿易談判。中國希望成為交通運輸領域的全球參與者,並對美國將華為列入黑名單的決定表達了不滿。

 

美國白宮22日邀請美國科技大廠首長針對可能解除華為禁售令等經濟議題進行討論,包括生產晶片的高通、博通、美光,出售安卓作業系統給華為的Google,還有思科系統、英特爾、西點數據等。

 

▼白宮22日針對可能解除華為禁售令等經濟議題進行討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美國總統川普22日與7大科技公司執行長會面後,同意他們所提「商務部及時做出許可決定」,恢復出售產品給華為的要求。儘管美中雙方朝面對面重啟貿易談判方向發展,但彭博報導,許多美國國會議員及其他強烈反對解除華為禁售令政府官員可能出手阻礙相關進展。

 

對此,白宮發言人迪爾22日聲明說表示,「執行長們對於總統的政策,包括對美國電信設備銷售與購買華為產品的國安限制表達強烈支持」,然而「他們要求商務部及時做出許可決定,而總統予以同意」。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