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夏日省電撇步大公開!達人傳授這招電費狂省38%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22 15:3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夏日省電撇步大公開!達人傳授這招電費狂省38%

炎炎夏日,不少民眾只想待在室內吹冷氣,但又擔心荷包會因此大失血,對此,知名裝潢達人「姥姥」也特別分享了建築師傳授的隔熱技巧,就算不開冷氣也能自然涼。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要節省夏季電費的前提下,首先要了解家中熱源的原因何在,「姥姥」分析,公寓或大樓之所以會熱,主要就是陽光中的熱跑進家裡,像是透過玻璃窗進入的輻射熱,或是外牆或屋頂上傳下來的傳導熱。

 

▼知名裝潢達人「姥姥」表示,將竹簾掛在窗外,透過簾子擋掉熱能,能讓屋內涼快許多。(圖/取自百度百科

 

因此,「姥姥」也分享自己遵循建造北投圖書館的建築師郭英釗的建議,「將竹簾掛在窗外」,透過簾子擋掉熱能,讓屋內涼快許多。除此之外,「姥姥」還表示,自從用了這方法,再也沒開過冷氣,「電費還因此省了38%」。

 

至於為何選擇用「竹簾」來遮光,「姥姥」也提到,因竹簾不怕日曬雨淋也不易發霉,因此掛在窗外的窗簾材質就不能用布。不過,除了窗外掛竹簾這個省電方法以外,把內掛式窗簾掛上百分百遮光布也是好方法之一,但要記得注意布料的材質,若能選遮陽效果達70%以上的遮光布最好。再者,保持通風、在天花板加裝吊扇、床墊上加涼蓆等,也都是達人親自用過,認為很簡單的好方法之一。

 

▼除了窗外掛竹簾這個省電方法以外,把內掛式窗簾掛上百分百遮光布也是好方法之一。(示意圖/取自pixabay)

 

另一方面,針對省電小撇步,台電先前也建議民眾,冷氣不要頻繁開關,溫度調在26到28度,每調高1度還能省6%用電。此外,也有網友分享,一回家就將變頻冷氣透過手動方式調到強冷模式,等到室內溫度下降後調回自然運作,冷氣機就會在省電的中低頻狀態。最後,民眾也可以搭配除濕機或是清淨機使用,等到室內溼度降低後,冷氣就算開低頻模式也能夠很涼爽;至於空氣清淨機的風扇則是可以幫助室內空氣流動,加速冷房效率。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