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月接8場告別式 禮儀師:靠獎金拚月薪6萬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08 19:3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月接8場告別式 禮儀師:靠獎金拚月薪6萬

基本工資連續調漲三年,最高來到24K,但是您有感嗎?其實現在領三萬元以下低薪的還是有30%,我們就找到一名月領6萬的禮儀師,就說他畢業時就領過22K,但一年來底薪只到了23K,就算漲基本工資還是沒感覺。

 

每個家庭都會面臨的生離死別,卻是他的工作日常,25歲的Berry,護送每段生命,向世界好好告別,月領6萬,看似多金又神秘,但辛酸道不盡。

 

▼月領6萬的禮儀師Berry,就說他畢業時就領過22K,但一年來底薪只到了23K,就算漲基本工資還是沒感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禮儀專員Berry:「底薪總共加工資,應該有4、5萬。」

 

禮儀專員Berry:「像我之前大學的時候,那個時候其實就已經是22K,到現在也只多了1千塊。」

 

兩年底薪只增加1千,對於每月生活費要2.8萬,Berry很珍惜這6萬元的薪水,於是他必須比同齡人的人更努力,每月最高必須接8場告別式。

 

禮儀專員Berry:「底薪偏低啊,沒辦法涵蓋整個我的月開銷這樣子,所以還是要靠服務案件,額外的獎金工資,這樣子才會有辦法負擔。」

 

像Berry這樣,被困在低底薪的年輕人更不在少數,儘管小英喊出要解決低薪,基本工資連調3年,2019年更有望調漲3%至5%,來到2萬4200元,但勞工仍然無感。

 

▼基本工資連調3年,2019年更有望調漲3%至5%,來到2萬4200元,但勞工仍然無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物價一直漲,所以其實相對來說,調薪其實沒有什麼差別。」、「加班啊或是兼差啊,去提高自己的薪資。」

 

靠加班來增加薪資,已經是上班族們不能說的秘密,還有企業主也跳出來說,調時薪對本勞好但調基本月薪,花142.61億成本,卻有3成花在外籍移工,本勞根本難受惠,就怕又是政策買票  。

 

宅神朱學恒:「我覺得民進黨可能是因為大選快要到了,所以他肆無忌憚的在不在乎社會成本的狀況下,不停的想要調整最低基本工資。」

 

一場調薪,上班族無法受惠,還得吞下加薪后的漲價壓力,絕對不是小資族們所樂見。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