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039元級潛艦現蹤馬祖?專家提3點嗆別亂開槍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05 11:5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陸039元級潛艦現蹤馬祖?專家提3點嗆別亂開槍

往返馬祖與基隆間的交通船「台馬之星」4日下午1時許從東引返回基隆途中,有船員發現一艘疑似大陸潛艦浮航,這是台馬之星自104年開始營運至今,首次有船員目睹潛艦蹤跡。對此,前海軍新江艦艦長呂禮詩在臉書發文表示,別看到黑影就亂開槍。

 

  營運台馬之星的新華航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劉三光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台馬之星4日上午9時30分從馬祖南竿鄉福澳港出發,約上午11時30分抵達東引鄉中柱港,短暫停留上下旅客及貨物後,中午12時30分開船返回基隆港。

 

劉三光說,從中柱港出港不久後,約在下午1時至1時10分期間,傳出有艘不明潛艦航行在海面,消息傳開後,他曾詢問船長是否親眼目睹潛艦浮航,不過船長回應並未看見,但有在甲板巡邏的船員確實曾目睹潛艦航行。

 

劉三光推測,船員可能在船尾發現潛艦,至於是否為外傳共軍039元級潛艦則無法斷定;不過,這是台馬之星自民國104年下水服務至今,首次有船員發現潛艦蹤跡。
 

▼呂禮詩在臉書發文表示,不要看到黑影就開槍。(圖/翻攝自Lu Li-Shih臉書)


對此,軍事專家、前海軍新江艦艦長呂禮詩在臉書發文,要大家別看到黑影就開槍。他強調,「解放軍潛艦開AIS?別鬧了!其次,潛艦剛出港,航行在港口附近的淺水區,本來就是浮航比潛航安全,沒有特別給誰看的問題。」

 

呂禮詩接著說,「東引及東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領海基線的聲明》中宣告的領海基點,也就是此兩點的連線內是中國的內水,連線外的12海浬內,是中國的領海;中國的潛艦在中國的內水或領海中活動,應該不為過吧。」

 

對於解放軍潛艦疑似現蹤馬祖的消息,國防部表示,國軍對於台灣周邊海空域動態,均可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予以適切掌握與應處,籲請民眾放心。

(封面圖/翻攝自百度百科,圖為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