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送員月薪10萬真好賺?意外釣出本尊曝真相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05 11:5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外送員月薪10萬真好賺?意外釣出本尊曝真相

近年來餐飲外送平台崛起,在路上經常可以看到各家外送訂單服務的外送員,由於外送員有彈性的工作時間,也有不少人投入外送產業。近期就有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曾有一名外送員自稱月薪高達10萬元,不知道是否真的這麼好賺,結果竟然釣出外送員留言,曝光自己的薪資條。

 

▼原PO在PTT八卦版上以「熊貓外送員月薪真的有 10 萬嗎?」發文詢問網友,外送員薪水真的那麼高嗎。(圖/翻攝自PTT實業坊)

 

原PO在PTT八卦版上以「熊貓外送員月薪真的有 10 萬嗎?」發文表示,自己日前透過外送平台點餐,並與外送員閒聊,當時他好奇對方跑1趟可以賺多少,結果外送員透露他上個月領 10 萬多的薪水,讓他相當震驚,懷疑是不是被唬,因此發文詢問網友,外送員薪水真的那麼高嗎。

 

此文一出,立刻引發熱烈討論,有一名從事外送員的網友留言分享自己的薪資條,從明細中可以看出,一個月接單1203件,總計酬勞109922元,不過他一個月僅休息3天,等於一天平均要跑41.53趟。對此其他網友也留言「都是血汗錢,城市吸廢氣」、「時間換來的」、「都是辛苦錢,說好賺,下雨天出去送就知道了」。

 

▼有一名從事外送員的網友在PTT留言分享自己的薪資條。(圖/翻攝自PTT實業坊)

 

雖然該位現身說法的鄉民表示,跑勤一點確實可以拿到百萬年薪,但也有不少網友認為,這十萬元根本是用命換來的,也提醒外送員千萬過勞要注意安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今日最熱門】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新/國道2車嚴重追撞 「車輛面目全非」2人急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