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鯨魚悲歌 時隔31年日本重啟商業捕鯨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02 20:4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鯨魚悲歌 時隔31年日本重啟商業捕鯨

時隔31年,日本恢復商業捕鯨,昨天下午抓回了2隻小鬚鯨,引發國際保育團體撻伐,但日本政府強調他們有限制捕撈,捕100年也不會過度捕撈。CNN記者更是隨行拍攝,來看相隔31年之後這趟飽受抨擊的捕鯨行動!

 

奄奄一息的小鬚鯨被吊起準備上岸,這是日本暌違31年再次啟航商業捕鯨船,儘管遭到國際譴責,但日本政府還是力挺漁民捕鯨,今年底前捕鯨上限為227隻是經過謹慎評估,強調捕100年也不會過度捕撈。

 

▼今年底前捕鯨上限為227隻是經過謹慎評估,強調捕100年也不會過度捕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去年9月日本政府對國際捕鯨委員會IWC提案,表示鯨魚群體數量已經恢復,希望解禁商業捕鯨活動,但遭到IWC否決,因此日本政府宣布退出IWC。現在日本民眾歡欣鼓舞,舉辦儀式送捕鯨船出海。對餐廳業者來說,同樣是好消息,鯨魚肉除了生吃還下鍋油炸做成炸魚排,期待能因此提高來客數。

 

日本餐飲業者:「我希望不吃鯨魚肉的年輕一代,將繼承這種傳統文化,並學會再次吃它 。」而記者跟著船長乘風破浪出海賞鯨,但其實這位老船長30年前是一位捕鯨人,當年被禁止捕鯨後,讓他瞬間失業耿耿於懷。

 

▼捕鯨人被視為勇猛驕傲的象徵,所以如果停止捕鯨對日本人來說就是在拋棄文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日本船長:「禁止捕鯨的決定是不可接受的,因為我們突然失去了工作。」因為捕鯨人被視為勇猛驕傲的象徵,所以如果停止捕鯨對日本人來說就是在拋棄文化,另一說是為了錢,因為一頭成年鯨魚價值台幣上千萬,如何在生態保育和商業利益取得平衡值得省思。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