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榮罷工投票率遠超門檻!明開票見分曉

2019/06/06 17: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長榮罷工投票率遠超門檻!明開票見分曉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罷工投票今天晚間6時截止,工會表示,目前「投票率」遠超過之前設下的罷工雙門檻,預計明天早上9時30分開始進行開票作業。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表示,從5月13日至6月6日發起罷工投票,截至罷工投票結束前,長榮空服員有超過3000人前來支持罷工投票,長榮分會投票率已逾9成,華航空服員也有超過1000人,總計超過4000人。

 

工會指出,這個投票率皆遠過之前設下的罷工雙門檻,包含全體會員過半同意的2967票、長榮分會8成同意的2621票,預計明天上午9時30分借中華電信工會(臺北市金華街138號)4樓開票。工會表示,長榮空服員對罷工投票的踴躍支持,已充分顯現工會訴求具有空服員的民意基礎和集體意志,但非常遺憾5月24日、5月29日兩度重啟協商,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拒不出席以外,長榮航空公司也始終無法給出有誠意方案。

 

此外,工會在5月31日致函資方,表達罷工投票後仍開放協商意願,也同意由第三方公正人士主持、開放專業意見進入協商、直播應限定次數等3條件的情況下,直播協商過程願意接受公開檢驗,但長榮航空公司仍未函覆工會,只來函要求參與見證罷工投票開票程序、懷疑工會公信,讓工會深感遺憾。

 

工會表示,罷工投票程序是工會內部民主和自治範圍,投票和開票的過程皆全程錄影,中間票匭運送也委託保全公司,明天開票已邀請工會律師和主管機關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勞動部到場見證以示公信、確保工會罷工程序公正合法,希望長榮航空公司能正視工會民意,而非繼續抹黑工會訴求和罷工合法性。根據勞資爭議處理法規定,罷工門檻同意票須過全體會員數一半;這次罷工投票,工會也自行設下第2道門檻,也就是長榮分會的同意票需超過8成。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