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痛風海鮮麵 擺滿超過1台斤蛤蠣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29 16:5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痛風海鮮麵 擺滿超過1台斤蛤蠣

你有看過這麼誇張的義大利麵嗎?有業者在麵裡頭,一次放進700公克 也就是超過一台斤的,乍看之下蛤蠣比麵還要多,店內最高記錄 就是一天賣掉100斤蛤蠣。

 

鍋子裡滿滿蛤蠣,以米酒調味,看起來是要煮湯,其實別有用途,老闆準備另一鍋,炒香蔬菜並加入青醬,以及剛煮好的蛤蠣高湯,做成青醬海味義大利麵,擺盤更是不手軟。

 

蛤蠣由內而外,擺得像盛開的花朵一般,一盤麵大約有700克左右的新鮮蛤蠣,份量超過一台斤,吸引不少民眾來朝聖。消費者廖小姐:「真的就是很大顆,就是很驚豔,然後CP值也滿高的,因為它其實不會很貴,就是以義大利麵來講。」

 

▲義大利麵這一回和重慶酸辣做結合,加入乾辣椒和獨門辣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想吃重口味也沒問題,義大利麵這一回和重慶酸辣做結合,加入乾辣椒和獨門辣醬,以及中藥滷製的牛肋,消費者直呼好新奇。消費者劉小姐:「對,很辣,在這邊才第一次吃到,就是滿特別,而且滿有創意,重點是它的味道,也很道地。」

 

把義式餐點玩出新花樣,七年級生老闆蔡長甫,其實是學甜點出身,也待過五星級飯店,但他心中始終有個老闆夢,儘管遭到身邊親友勸退,他仍堅持砸下百萬創業,端出自己擅長的甜點,沒想到初期生意不如預期。餐廳老闆蔡長甫:「一開始是有做一些甜點,市場需求沒有那麼大,來的客源沒有那麼多,所以就慢慢還是,以中餐跟晚餐為主,才專心攻義大利麵跟燉飯。」

 

▲老闆蔡長甫。(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兩年內菜單換過4-5次,也因為過程中,和合夥人理念不合,蔡長甫面臨拆夥,但他不氣餒,研發出大份量蛤蠣麵後,曾經最高紀錄一天,賣掉100斤蛤蠣,餐廳爆紅,卻也讓他炒出了職業病。餐廳老闆蔡長甫:「那時候就是肌肉痠痛,然後最嚴重就是手腕 ,然後去國術館貼藥膏,像昨天就有去推拿 。」

 

蔡長甫將甜點技法,融入在鹹食擺盤,像是這道蝦子叻沙燉飯,一次擺上20隻蝦,視覺效果十足,是熟客才知道的隱藏版料理,儘管一天工作10-12個小時,蔡長甫仍沒有後悔創業,他從失敗中學習,讓餐廳成功翻身。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凌晨連兩震 花蓮「鏡頭君」搖晃1分鐘陣亡了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