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月薪30K!雷峰塔徵才要求身材 網笑:白娘子很挑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10 18:1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月薪30K!雷峰塔徵才要求身材 網笑:白娘子很挑

▲西湖邊的雷峰塔,已非倒掉雷峰塔的復原版。(圖/百度百科)

 

近日浙江杭州的報紙出現一起徵人廣告,馬上引發網友熱議,「雷峰塔高薪聘保安、服務員,年薪8萬元(約新台幣36.7萬元)」,換算月薪大約新台幣30K左右,不過這樣的待遇是否算高薪呢?陸媒洽詢該單位職位需求,對方表示保安不要求學歷,但太胖、太矮的都不要,也不能有犯罪紀錄。大陸網友笑稱「是要去攔住許仙的嗎」。

 

據陸媒報導,雷峰塔保安人員的年薪8萬,是包含餐食補貼、保險、過節費跟年終,是稅後工資,且上班時間是白天早上8點到下午4點;晚班中午11點半到晚上8點,輪休制度,且法定禁休假日,才能應付大批旅客人潮。

 

▲浙江杭州的報紙上的徵才訊息。(圖/取自杭州日報)

 

雷峰塔的保安工作大概是進行安檢、控制遊客進電梯的數量等,內部人員表示,「該工作工資不少,但是沒什麼假期,的確會比較累一點。」雷峰塔外的西湖景區保安人員表示,自己與雷峰塔單位不同,一年待遇5、6萬人民幣(22.9萬至27.6萬元台幣),每天一樣工作8個小時,不過比他們自由一點。

 

▲網友笑稱這條件是要去保護白娘子的吧。(圖/取自杭州日報)

 

不過人民幣8萬到底算不算是高薪呢?大陸網友意見相當兩極,有人表示:「一年八萬才夠溫飽也叫高薪」、「一個月五六千不低了,幼師工資私立幼兒園一個月一兩千」、「就西湖每天的遊客人數,工作量還是很大的,還有杭州的高消費,再加上對形像是一定有要求的,這個工資標準很合理」。

 

不過多數網友還是開玩笑的表示:「法海已經就位」、「可能是去攔住許仙的吧!」、「我要去天天和素素在一起!」、「真的是去保護白娘子吧」、「身高體重限制,這條件白娘子開的吧」。

 

看更多

 

找工作不簡單,不過現在連老闆找員工都那麼難嗎?在人力銀行網頁上有一則飲料店的徵才訊息,《早班時薪人員(時薪140起)》,工作內容寫著「就一般飲料店的職缺囉,開店、煮茶、清潔、打掃這樣子,然後接待客人、點餐、製作飲料這些應該是沒有違反勞基法吧?」

 

▲高雄某家小型飲料店在人力銀行貼出的徵才訊息,讓網友大笑老闆厭世100%。(圖/翻攝自人力銀行

 

店家接著表示,「請個員工真的處處是地雷呢!茶桶有點重,又需要抬到比較高的架上,我們當然不會要求一定要有巨石強森那樣的漢草才能來應徵,不過至少要求說抬得起來不過份吧?另外也希望是有機車駕照啦,畢竟生意差歸差偶爾還是有一兩攤外送的,你總不希望飲料送到一半被警察攔下來查身份證駕照吧?這樣飲料就不冰了會很不方便。」

 

店家最後提到員工福利,指出頂多就只有三節獎金、生日獎金,跟店裡的原味茶喝到飽而已,跟外面的巨擘型飲料店應該是差很多。店家直言,「聽說有飲料店天天包遊覽車載員工上山頭員工旅遊的,很抱歉那個我們做不到,頂多就偶爾會送個什麼餐券還電影票讓員工小確幸一下而已,生意不是太好,所以福利也不比不上別間。」最後甚至說,「如果剛好您是那位超級員工,可以讓店裡的業績翻好幾倍的那種,老闆會考慮把整家店都盤給你做。」

 

這則徵才訊息被轉發到爆廢公社,許多網友看了紛紛回應,「被員工氣到厭世嗎?」、「這老闆幽默我可以」、「當老闆當的好累哦」、「現在確實很多員工比老闆大,無奈呀」、「這位老闆的心很累」、「厭世100%」、「這間老闆說得很實在,事情先說白了、不是很好嗎?」、「這老闆真性情,我可以接受。」

 

 

▲日本超市的徵才廣告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赤祖父 (赤ソファ)推特

 

日本職場文化以過勞而聞名,因過於注重細節的工作習慣而成為「加班王國」,但是如此的徵才條件你能夠接受嗎?近日有一名網友發現日本一間超市貼出徵人啟示,但卻列出五大血汗條件,包含「一個月不能休超過兩天」、「不接受長假」、「能配合任何時段的值班」等,讓不少網友看了冒冷汗,直呼「這是在徵奴隸吧!」

 

近日一名網友「赤祖父 (赤ソファ)」在推特分享一張超商的徵才海報,而內容列出5大徵才條件,分別是「一個月不能休超過兩天」、「不接受旅行或長假」、「能配合任何時段的值班」、「上班不可遲到或偷懶」、「上班時要保持熱情」,下方更附註將「公司將優先錄取能輪班的應徵者」,而儘管日本人加班已成常態,這樣的徵才條件還是讓不少網友看了相當傻眼。

 

▲日本超市徵才列出五大條件。(圖/翻攝自赤祖父 (赤ソファ)推特

 

而此徵才廣告被PO上網後,不少網友痛批如此苛刻的條件卻無提及重要的薪水,無奈道「這是在徵奴隸吧」、「沒列出薪水還敢開這麼多條件」、「很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商店」、「超級黑」、「真的有人會去嗎」。

 

其實日本近年來受到少子化及高齡化所影響,正面臨勞動力嚴重短缺的問題。日本許多產業如保全、清潔及營建等,最近申請工作者大幅減少,被迫與其它產業搶人,但越來越多企業延長退休年齡,以保住這些年長工作者。日本去年60歲以上就業人數為1328萬人,比過去5年增加11%,但目前職缺仍然超越應徵者。

 

▲日本面臨勞動力嚴重短缺的問題。(圖/取自pixabay)

 

看更多

 

南北薪資差距到底有多大?向來是能引起大家熱烈討論的話題,不過工作低薪就算了,還有雇主開出要求什麼技能都要會,就太離譜了!日前有一名網友分享他在求職網站看到的「徵才條件」,密密麻麻地列了長達12項條件要求,還涉及了許多相關的專業領域,薪資待遇卻只開出24K的月薪。不少網友留言回應嗆說:「根本是『做功德』。」

 

原發文者在《Mobile01》網站上表示,「小弟前一個工作在內湖月薪近7萬元,比起台南列出的12項條件,大概只要會1/3項就OK。」甚至原發文者還問過一些台南小本經營的飲料店、小吃店,發現根本就沒有最低薪資這回事,最誇張還問過時薪70元,而且雇主還未保勞健保,不禁感慨地說道:「政府把提高最低薪資當政績,卻不知道有一群人根本沒有享受到」。

 

▲工作內容要求竟高達12項。(圖/取自Mobile 01

 

對於這種「要人才卻又不願花錢」的慣老闆徵才資訊,網友們紛紛留言分析,「24K真的很扯,像是第5項『熟悉模具加工、拆模、從機構研發到模具發包』,這點最少就值4萬」、「其他的先不說,光第三跟第五點牽扯到模具且到熟悉程度,上市櫃公司都有五萬以上的身價」。

 

另外,也有網友調侃:「這樣的工作量想用24K請到人,真的是『做功德』才願意」、「南科沒好到哪裡,大概多個1萬左右而已,歡迎大眾到台南做功德!」、「至少他寫出來了,如果寫面議然後現場才告知低薪,更誇張」、「開這價位的薪水不算誇張,真的去拿這份薪水做下去的才誇張,是怎樣的走頭無路要接受這樣的條件?」,更有網友大嘆:「台灣人的奴性,台南人的善良。」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