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催政院5月前解民怨 立委:要站到第一線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05 20:1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催政院5月前解民怨 立委:要站到第一線

從老車排放加嚴到旅遊補助款晚入帳等政策,引發民眾諸多不滿,綠委喊話要行政院5月前消除民怨,行政院也一一開出解方。

 

搭著火車深入翠綠山林,國旅暖冬遊補助促業績,但旅宿業者抱怨先墊的補助款晚入帳,現金周轉困難,綠營立委喊話行政院,5月前要消除民怨。立委管碧玲:「我是覺得五月太晚了,我在總質詢的時候,我就請院長說四月前要結清民怨,這個對政府所做的事情,要去有效的宣導,我覺得就很難了。」

 

▲蘇貞昌要求交通部研擬輔導和處理計程車和Uber間的問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站到第一線,因為爭議不只一樁,計程車團團包圍行政院,就是不滿Uber搶生意,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出手,要求交通部研擬輔導和處理。計程車司機:「你要載客,你就合法。」計程車司機:「乾脆每一個人自用的車都可以當計程車。」

 

▲針對個問題可能的解決方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農漁民不滿也提解方,像是農民假日能小額宅配,漁民則納入勞基法責任制,就不用再綁死排班,另外針對商家不能小額提款,也要求銀行50萬以下交易免查身分。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把化解民怨當成施政主軸。立委管碧玲:「同婚的法案,回應年輕世代改革社會,保障人權的理想,也提出方案進來,剩下的大概就是勞基法的部分,我們要加快腳步,看看我們有什麼樣的回應。」就盼更接地氣,積極挽回民心。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