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愛插隊的注意!國道出口增18處「電眼」抓人祭重罰6千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2/26 14:1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愛插隊的注意!國道出口增18處「電眼」抓人祭重罰6千

▲高公局表示,要增設18處的電眼。(圖/維基百科)

 

國道出口常發生行車糾紛,且部分擦撞都是由下交流道時亂插隊造成,高公局為了改善這種「硬擠」現象,目前已新增9處電眼,準備抓出這些違規民眾,只要違規插隊將罰3千到6千元。由於嚇阻效果佳,高公局已決定在年底前多設9處電眼,目前也已陸續完工並加強取締。

 

由於目前都會區的國道交通量大,尖峰時間出口閘道車流容易回堵至主線,高公局發現,常有駕駛開出主線時,會違規跨越槽化線駛離出口匝道,導致塞車且容易造成擦撞。

 

▲高公局發現,常有駕駛開出主線時,會違規跨越槽化線駛離出口匝道,導致塞車且容易造成擦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為了改善目前這種狀況,高公局祭出「高解析度攝影機」,於國1五股北出、林口A南出、大雅南出、鼎金系統南出、北出、國3南港系統北出、中和南出、國3甲萬芳西出、木柵東出,共計9處,自動偵測違規插隊車輛,也會將資料提供給國道公路警局逕行舉發開單!

 

據《TVBS》報導,由於電眼實施後嚇阻效果佳,因此高公局預計在年底前多設9處電眼,包含國1竹北北出、新竹南出、頭份南出、大灣南出、台南北出、國2大園西出、南桃園東出、國3大溪南出及木柵南出等交流道,完成後把畫面回傳公警局。

 

▲隨意插隊進入車隊中,違規者將罰3000~6000元的罰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高公局表示,駕駛下交流道時,若發現外側已有車輛排隊,應提早變換到外側車道,循序進入減速車道,請勿在主線突然減速,或是隨意插隊進入車隊中,違規者將罰3000~6000元的罰鍰。

 

看更多

 

每到週末假日,國道5號就會塞滿長長的車潮,甚至還有不少駕駛人光是要排隊上匝道,就常常等到火氣超大。不過,近日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宜蘭知識+」貼文表示,「宜四線匝道上雪山隧道只要5分鐘,為什麼大家要在這裡排40分鐘上國道」。此外,據了解,國道5號在宜蘭增設宜4匝道,開放至今已滿1個月,但仍有不少用路人不知道新路線。

 

由於國5頭城交流道自95年通車後,便帶來大量車流,造成假日礁溪地區頭城交流道台2庚、台9線及聯絡道路口週邊經常塞車回堵。因此,交通部高公局表示,為解決上述問題,歷經4年多評估、施工的增設南出及北入匝道工程終於完工,並於10月28日下午3點正式開放通車,以分散頭城交流道車流。然而,因匝道通車時恰逢普悠瑪事故,因此,通車典禮低調進行,有不少外地遊客還不知道新設匝道通車,仍走頭城交流道北上,使得宜4匝道通車近1個月來,週日北上尖峰時段幾乎無塞車狀況。

 

▲該名網友透露,「宜四線匝道上雪山隧道只要5分鐘不去利用,偏偏要跟人家排隊」。(圖/取自宜蘭知識+臉書社團

 

此外,近日就有一名宋姓網友在臉書社團「宜蘭知識+」貼文,「為什麼還要在宜蘭、頭城交流道排上40分鐘上國道呢,宜四線匝道上雪山隧道只要5分鐘不去利用,偏偏要跟人家排隊。只要沿高速公路下方191線往北走,就會接到宜四線匝道。」

 

▲「宜四匝道」通車至今已滿一個月,但因為仍有不少用路人不知道新路線,車流量目前還算少。(圖/取自宜蘭知識+臉書社團

 

而自貼文一出,也引起許多宜蘭人紛紛留言:「宜蘭人秘徑,要低調」、「以後多一處地方塞車了」、「不塞車小確幸沒了」、「這個新匝道愈少外地人知道愈好啊!這樣才不會每個匝道都塞啊」、「幹嘛講出來,這樣宜蘭人就沒有福利了啊」。另外,也有人感謝貼文者無私,讓他們避開假日北上的車陣。對此,高公局也表示,宜4北上入口匝道目前較無排隊情形,且比較直捷,行駛宜4北入入口匝道也能較行駛台9線節省約10到20分鐘。

 

看更多

炎炎夏日來臨,許多地方都開始開冷氣,而全長十二點九公里的雪隧,隧道內溫度也是高得嚇人!為了避免出現火燒車危險,坪林行控中心每天為雪隧「吹冷氣」二小時降溫,但5個隧道群的照明加上吹冷氣的費用,一個月高達1200萬元,一年電費預算高達上億元,多到連台電都來關切!

 

▲雪山隧道每天凌晨都在吹冷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根據《聯合報》報導,坪林行控中心在夏季時曾試圖灑水降溫,設了四個噴頭灑水,高溫有降了些,但水霧會影響行車視線,水量太多也怕打滑,這方案就沒再討論。還有人提議在山壁埋冷煤,讓雪隧成冷氣房,但光想到費用就打住了。因此從七月四日起,每天清晨三點至五點,嘗試讓雪隧吹冷氣降溫。

 

▲雪隧每個月的電費支出,一個月高達1200萬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但為了避免隧道內部溫度過熱引發火燒車,讓雪隧吹冷氣二小時降溫,電費每個月因此而增加1百萬,加上原本最耗電的照明設備,電費一個月高達1200萬元,費用高到連台電都來關切!

 

▲讓雪隧吹二小時冷氣降溫,每個月電費卻因此而增加1百萬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行控中心表示,雪隧共有5個隧道群,電費一年就編列高達上億元,台電年年都來關切詢問是否可以更省電,但這些都是基本開銷,已經找不到可以再省的方案,讓雪隧「吹冷氣」的嘗試,會持續到九月。也有學者建議高公局,應該把隧道內外即時溫度,透過隧道內資訊系統,顯示出來,提醒駕駛早些應變。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完美男友「特殊癖好」讓她手抖 千人怒:這是犯罪
痛心!1歲剴剴冬天裸體+吃餿水 遭虐過程完整曝光
英國首富普拉特太低調! 員工認不出他是老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