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工作狂是拖延症患者?研究:愛休假的人效率更高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2/19 01:3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工作狂是拖延症患者?研究:愛休假的人效率更高

▲(示意圖/翻攝pixabay)

 

很多人在職場上不免覺得時常休假會造成同事困擾,也容易給主管不好的印象,而老是待在公司的人則是所謂負責任的「好員工」。不過美國有臨床心理家研究證實,其實愛休假的人工作效率會更高,反之總是在工作的「工作狂」,其實很可能只是無法高效率處理工作的拖延症患者!

 

美國臨床心理家Francine Rider研究指出,休假能讓員工充分休息,且之後上班的效率會更高,所以老闆應該要讓員工好好休假。而科學家研究指出,不愛休假的工作狂不代表效率高,反而可能因為做事拖拉,因為工作效率差,導致一件事情要花更多時間來處理,根本就是「拖延症患者」。

 

▲(示意圖/翻攝pixabay)

 

根據美國人力網站Glassdoor調查,有66%的員工在休假時處理工作,其原因只是為了在老闆心中留下好印象。另外,工作狂身體也更容易受影響,除了罹患心臟病比例較高,還容易得高血壓、糖尿病。

 

至於要如何延續休假帶來的幸福感?專家建議,可以多回想假期的美好回憶,更重要的是要持續計畫出去玩,才能讓工作更有動力,效率也更高。

 

▲(示意圖/翻攝pixabay)

 

看更多

 

 

一般上班族大部分會認為,某些老闆們應該巴不得員工天天自願加班,無時無刻地為公司效力,不過日本有不少企業卻正透過「獎勵」的方式,來敦促員工多休息、休假,因為他們認為增加休息的時間,不但可以讓員工恢復元氣,還容易留住人才,並且提高工作效能。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資料中心營運商SAKURA internet為了鼓勵員工休假,於是祭出獎勵政策,讓連續休假2天或2天以上的員工,每天能領到5000日圓(約1365元台幣),每年最多可領10天。所以該公司員工全年最多能增加5萬日圓(約13650元台幣)。

 

而SAKURA internet的員工們也沒有浪費這項好康,有8成的員工上年度都至少有使用1次這項政策。SAKURA internet社長田中邦裕表示,因為強迫員工調整工作方式的作法成效不彰,所以才想出讓員工有「想休假」的動機的政策。約10年前,每年員工流動率為20%,後來推出友善環境、鼓勵休假、允許從事副業的計畫後,每年員工流動率已降至1%。

 

至於富士通公司,他們每年提供員工20天有薪假,但2017年度全體員工有薪假平均使用率僅70%左右,主管有薪假平均使用率只有60%左右。因此從本年度開始,富士通對6400名主管要求每年要規劃為期5天的假期,而且這些假期還必須安排在暑假、新年、春季黃金周等國定假期以外的時間。富士通社長田中達表示,他們讓主管帶頭休假,以營造讓員工們較容易休假的文化。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