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送整袋舊衣」好心反讓街友困擾?捐物資注意這3點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1/28 17:1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送整袋舊衣」好心反讓街友困擾?捐物資注意這3點

▲有一名網友分享,將自家穿不到的舊衣服拿到龍山寺分給街友,結果街友只拿一件,其他都拿去發給更需要的人,感動許多網友也掀起了一波效仿。( 圖 / 中央社 )

 

天氣冷颼颼!近日受到大陸強烈冷氣團的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仍偏寒冷,其他地區早晚也偏冷。日前有一名網友分享,將自家穿不到的舊衣服拿到龍山寺分給街友,結果街友只拿一件,其他都拿去發給更需要的人,感動許多網友也掀起了一波效仿。為此,人安基金會表示,捐贈物資要注意這3點,以免造成收納困難等問題。

 

有一名網友在Dcard分享,表示春節連假將近,他把許多舊衣服整理出來,因為穿不到決定捐出去,看到最近有冷氣團到來,有時會有街友天冷猝死路邊的報導,乾脆將整袋衣服提到龍山寺廣場分給街友。

 

▲網友表示,希望大家如果有用不到的舊衣物等等的可以捐出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圖 / 維基百科 )

 

該名網友表示,由於怕一件件發會傷到街友的自尊心,放太顯眼的地方又怕有人搶,造成衝突,於是就把袋子放在角落,並寫上「覺得冷可以拿」,隨後就有一名街友把整袋衣服提走,剛開始網友很緊張他是不是要獨占衣服,結果看到街友只留了一件衣服,並將其他衣服分送給其他街友,還留了一條毛毯給他的狗。

 

網友還說「後來他看到我還沒走,就過來跟我聊了一下,大致上是說很感謝,因為舊衣回收箱的衣服他們幾乎拿不到,然後解釋他會分發是因為那些人因為年齡疾病等因素,通常都搶不到人家送的資源,所以他才會幫忙。」感謝這位街友打破他的思維,希望大家如果有用不到的舊衣物等等的可以捐出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人安基金會表示,目前街友都是以成年男性為主,建議民眾若要捐贈衣物,應避免捐贈女性衣物及童裝等。( 圖 / Flickr )

 

對此,也掀起一波效仿捐出衣物,人安基金會特別說明,表示目前艋舺公園露宿街友均有相關社福團體關懷訪視,並定期提供衣物與保暖物資,街友的睡袋、外套、衣物並不缺乏,大量發放給街友可能造成街友沒有地方收納,並造成艋舺公園環境問題。

 

另外,人安基金會還表示有3點要注意,一是目前街友都是以成年男性為主,建議民眾若要捐贈衣物,應避免捐贈女性衣物及童裝等;二,捐贈的衣物以新的為優先,二手衣物需清洗乾淨並整理分類,減少工作人後續處理之辛勞;三,如果民眾想捐贈愛心物資,可與人安基金會連繫,將由社福人員整理與管理,再轉發給街友、獨居老人等。

 

看更多

 

大陸一名13歲的許妹妹,22日騎電動車上學時,為了閃避急煞的三輪車,不小心撞上路邊停的一輛車,雖然車主不在現場,旁人也一直勸許妹妹快跑,不過小妹妹卻借來紙筆,留下一封道歉信與自己的聯絡方式,車主看見後不但沒生氣,反而聯絡該校的校長,希望學校能表揚小妹妹勇於承認的態度,且車主也僅向小妹妹索賠「1元人民幣」。

 

車停路邊被撞 他怒看紙條卻暖回 :賠我1塊就好

▲女孩撞到車不但沒有跑走,還寫紙條表示願意負責。(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據《現代快報》報導,該名車主接受訪問時表示,車子停在靠近江蘇宿遷市泗洪縣東風小學的路邊停車位,當天早上開車要去上班時,發現車子被刮傷,原本非常憤怒的他,意外發現一張字條,打開後竟然一下子就消氣了。

 

▲女孩願意負責的態度讓車主大讚。(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字條上寫著「對不起,我是一名小學生,(就讀)東風的,今天不小心撞到你的車了,可是你沒留電話在車上,我騎的電動車也壞了,旁邊大人讓我趕緊走,今天是不小心的對不起」。除了道歉外,小妹妹也留下自己的電話號碼。

 

▲車主相當讚揚小妹妹的行為。(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車主看到該字條後,原本憤怒的情緒一下就不見了,因為怕嚇到孩子,所以並無直接打電話,且剛好認識該國小的校長,因此希望校長可以幫他找到這位小妹妹,車主表示認為「我覺得這個孩子很有擔當,應該在班上表揚一下,鼓勵孩子們敢於承擔的精神」。不過他也告訴校長,還是會向女孩索賠「1元人民幣」,畢竟要學習承擔責任,但之後會印獎章肯定女孩的勇氣。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