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18十大地產之最!這地區「透天厝百萬有找」超吸睛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8 15:0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2018十大地產之最!這地區「透天厝百萬有找」超吸睛

▲陶朱隱園有望成為最貴豪宅交易。(圖/陶朱隱園提供)

 

2018即將進入尾聲,這一年內房市多變,除了全台第3高樓完工、最貴豪宅交易、最大招標案商等事件,其實還有不少的事情都在今年發生,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地產的十大之最》吧!

 

▲全台第三高樓南山廣場。(圖/google map)

 

  1. 全台第三高樓「南山廣場」:

台灣最高樓是台北101、第二高樓是高雄的85大樓,而第三則是今年度蓋好的南山廣場,位於台北信義區,坐落於松智路與松仁路之間,土地面積約5千3百坪、樓高272公尺,地上48樓、地下5樓,是一棟新商辦摩天大樓,也是全台灣唯一供應暖氣的商辦,設備相當新穎,用的都是國際頂級規格。但隨著南山廣產的完工,接下來2年台北將不再有新摩天高樓完工。

 

  1. 最貴地王「101」、最長久地王:

今年公布的最貴地王依然由「台北101大樓」奪冠,6度蟬聯寶座,而地后則也一樣是由台北車站周邊的「新光摩天大樓」奪下。而桃園市火車站前的肯德基店面,則是蟬聯區域地王已有13年,算是最貴地王中的元老。

 

  1. 最貴地上權帝王「單價720萬」:

本年度土地交易最高單價仍坐落於台北市,位於仁愛路跟復興南路交叉口,鄰近SOGO百貨商圈,單價將近720萬,刷新不動產得標最高價,溢價率高達123.4%,一舉奪下地上權「地王」寶座。

 

據《蘋果日報》報導,向來跟台北地價差異5~10倍的台中,趕在年底前,國泰人壽再敲定捷運G9市政府站旁的愛買量販店買賣案,談了一年多以後,終於以每坪235萬元、總價76億元成交,雙雙創下今年台中成交最高價,無疑也給了新年市場一劑強心針。

 

  1. 建照潮創4年同期新高:

不動產市場買氣看似回春,建商全面拚開工、交屋,據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今年1-10月的建造執照核發量已達9萬9393戶,是近4年同期新高,且也很甩去年全年建照量,粗估今年建照量恐破10萬。不過,近年流行低總價小宅,許多產品迎合市場改變格局,因此房市究竟是真回溫還是隨著市場波動,還是得繼續看下去。

 

  1. 打敗帝寶成最貴豪宅交易:

北市大安森林公園頂級豪宅「元利One Park Taipei信義聯勤」據實價揭露中高樓層出現高達283-299萬的行情,挑戰前央行總裁彭淮南的300萬豪宅防線,其中單價299萬已超越13年每坪298.2萬的帝寶,刷新豪宅單價新高。而今年建照已取得的奇特豪宅「陶朱隱園」尚未有實價揭露,不過就目前市場得知單戶要價18億,換算下來每坪將達到600萬,至於真正的價格則是要等到明年才會知道了。

 

  1. 台灣世紀最大標案「台北雙子星」:

近日國內舉行不動產史上規模最大的招標案「台北雙子星」,2018年截止投標,最後由香港南海控股得標。該招標案是地上物兩棟商辦大樓聯合開發,緊鄰市民大道、台北車站商圈,興建兩棟超過55層的商業大樓,投資金額約600億元,其中包括斯地主與公地主持有部分土地,民間投資預估需600-700億,因此被稱為「台灣世紀最大標案」

 

▲市場有高達5成都是2房的產品。(圖/pixabay)

 

  1. 主流產品「2房宅」:

 現在的家庭人口數少,有別以往多半會選購3房2廳的主流房款,現在的人更喜歡挑選2房的小宅,有房產業者指出,2018主流產品2房,供給量大爆增,市場有高達5成都是2房的產品,這是過去從未有過的現象,也顯示未來居住面積可能會繼續下探。

 

  1. 最多戶數在台中:

近幾年許多縣市都會推出重劃區,而台中的北屯郊區向來是中部諸多重劃區中最便宜的地段,同時也是推案熱門地,而近年當地推案建商推出大規模的造鎮案「2020」,中小坪數大樓,全案總價350-650萬元,創下台74線周邊最低房價紀錄,單一建案面積達6100坪、戶數946戶,是全台最大案。而明年台中南屯嶺東、北區雙十路、烏日高鐵站將也會推不同的的造鎮案。

 

  1. 最老城市在台北:

據內政部統計,全台建物平均屋齡為30.19年,扣除外島。台北屋齡平均竟高達34年,成為全台最老舊的城市,屋齡40年以上的老舊房屋,也有將近40萬戶,所以都更議題一直是雙北政府的處理重點之一。

 

▲旗津因交通不便所以房市不熱絡。(圖/google map)

 

  1. 便宜透天厝百萬有找:

全台房價皆上漲,若在北部地區沒有千萬是買不到房子的,而中部、南部的房價也幾乎將近百萬,使得許多人都不敢有買房夢,不過高雄市的旗津因對外交通不便,長期以來房市買賣不熱絡,據實價資料顯示,北汕尾巷1~30號,過去七年有6戶透天厝成交價低於百萬元,其中2018年赫見一棟房屋以超低價36萬元成交,因此該地被稱為「全台最便宜房屋聚落」。

 

看更多

 

台灣房市近年來呈現低迷狀態,不過高總價豪宅市場卻有回升跡象,位於信義計畫區的全球首座旋轉豪宅「陶朱隱園」,市場預估每戶上看18億元,總銷逾600億元,單坪價格上看300萬元,挑戰「彭淮南防線」。

 

據《鏡週刊》報導,市場預估要價18億元的北市信義區指標豪宅「陶朱隱園」,前身為亞太會館,由於營運始終不理想,2008年沈慶京以199億元價格公開招標處分亞太會館,最後以流標收場,後來他決定投入自行開發,運用信義區燙金地段優勢,打造出指標級高總價豪宅。

 

▲「陶朱隱園」是威京集團總裁沈慶京最新力作。(圖/翻攝自鏡週刊

 

2010年亞太會館宣布改建為豪宅,2011年陶朱隱園旋轉外觀曝光,7年前就有傳聞每戶要價10億元。今年7月正式取得使用執照,預計年底實品屋就會正式公開,工程造價每坪逼近70萬元,刷新國內所有建築紀錄。先前曾傳出鴻海董座郭台銘訂屋,不過已被否認。

 

▲全球首座旋轉豪宅,原來曾是以道地上海菜聞名的亞太會館。(圖/翻攝自鏡週刊

 

全球首座旋轉豪宅陶朱隱園,從曝光至今備受市場關注。全案共21層樓高,採螺旋式設計,每層樓旋轉4.5度,一層2戶、每戶300坪,共40戶,每層樓都有7部電梯,包含可載程跑車、大型藝術品的大電梯、4部客梯以及2個傭人電梯,標榜超跑可乘坐電梯直接停到家中,救護車還能直達門口,話題性十足。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2國中師理念不同!校門前濺血開打 隔日竟攜球棒尋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