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8萬漲至30萬」房東漲租趕跑全台首家史努比餐廳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8 08:3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18萬漲至30萬」房東漲租趕跑全台首家史努比餐廳

▲查理布朗咖啡高雄旗艦店於本月15日低調歇業。(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進駐熱門商圈就能抓住人潮錢潮自來嗎?全球知名漫畫人物史努比(Snoopy)和牠的主人查理布朗(Charlie Brown),是《花生漫畫(Peanuts)》主角,受到許多民眾喜愛,2015年史奴比連鎖餐廳「Charlie Brown Café查理布朗咖啡專門店」進駐高雄的漢神巨蛋商圈,開幕時吸引大批民眾排隊入場,如今本月15日卻低調關燈歇業,據了解,主要是合約到期加上租金調漲,因此不再與房東續約。

 

▲查理布朗咖啡高雄旗艦店。(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全台第一家查理布朗咖啡館(Charlie Brown Café)位於高雄漢神巨蛋商圈,佔地約80坪、每月租金約18萬元,開幕時相當轟動,不少想朝聖的史努比迷願意等2、3個小時,店內還曾發生過史努比馬克杯、廁所裝飾用的史努比小公仔被偷竊的事件。

 

▲查理布朗咖啡高雄旗艦店。(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雖然開幕時期熱鬧,查理布朗咖啡高雄旗艦店卻在15日低調關店,據《聯合報》報導,查理布朗咖啡表示,因租約到期,房東將調漲租金,預計18萬元房租漲至30萬元,加上近年來來客人數比開幕時少,店家才決定不再續租。

 

▲查理布朗咖啡高雄旗艦店。(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看更多

 

您還記得「可利亞」嗎?這家火鍋店可說是許多5、6年級生的回憶,曾經推出199吃到飽、火烤兩吃風靡全台,全盛時期開了34家,現在只剩下3家分店,也從火烤兩吃轉型成懷舊石頭火鍋,提高競爭力。

 

吃烤肉的同時還可以涮火鍋,首創火烤兩吃吃到飽的可利亞,可說是4、5、6年級生時代的眼淚,但這樣的吃鍋方式現在已經很難看到。

 

先爆炒再淋糕湯,可利亞力拚轉型,從火烤兩吃回歸台式石頭火鍋。

 

▲(圖/東森新聞)

 

可利亞三代少東張振榮:「又轉型成最早期的石頭火鍋,因為就是很多客人在詢問,所以我們希望說可以重拾大家的記憶。」

 

可利亞全盛時期標榜199吃到飽,全台一共34家連鎖店,但隨著同類型火鍋越開越多家,如今只剩下高雄有3家分店,火鍋也從早期石頭火鍋到後來風靡全台的火烤兩吃,再改回石頭火鍋,希望喚起大家的懷舊記憶,但那些年199吃到飽的價格也回不去了,點開可利亞官網,火烤兩吃平日午餐也要價459元,單一個涮涮鍋最便宜也要300多塊。

 

▲(圖/東森新聞)

 

說到老字號石頭火鍋不能不提小紅莓,曾經插旗西門町商圈每到用餐時間,店內顧客坐好坐滿。

 

客人:「因為他不就是要炒過再煮嗎?但是現在大部分是涮涮鍋,這種店就很少啊。」

 

隨著個人涮涮鍋興起,石頭火鍋不再流行,加上房東收回店面西門町小紅莓開了20多年也歇業。

 

▲(圖/東森新聞)

 

想吃古早味台式火鍋不容易,也有蒙古鍋業者在今年夏天重推火烤兩吃活動。

 

蒙古火鍋吃到飽副總吳先生:「不斷的轉型,讓消費者享有一些比較多的新鮮感。」

 

就怕失去新鮮感,業者時不時推出限定活動,希望能用不同吃法抓住客人的心,也顯示出還是不少饕客對火烤兩吃還是情有獨鍾。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