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王品旗下2品牌收攤止血!粗估將損失2千萬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14 14:5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王品旗下2品牌收攤止血!粗估將損失2千萬

▲王品旗下的義大利料理品牌ita義塔、蔬食品牌舒果將結束營業,屆時蔬果品牌將只剩歐陸輕食的Su/food。( 圖 / 舒果新米蘭蔬食 粉絲專頁 )

 

王品集團於今天(14日)宣布,旗下的義大利料理品牌ita義塔、蔬食品牌舒果將結束,目前兩品牌在全台灣分別有4家、3家分店,將會於12月中陸續結束營業,並於明年2月底全面結束完畢,而未來王品集團旗下的蔬食品牌,將僅剩舒果轉型的歐陸輕食的Su/food。王品集團的主管表示,含賠償成本預估損失在2,000萬元以內,並影響每股稅後純益(EPS)減少約0.2元。

 

▲王品旗下的義大利料理品牌ita義塔、蔬食品牌舒果將於12月中陸續結束營業,並於明年2月底全面結束完畢。( 圖 / Google Map )

 

根據舒果官網顯示,舒果台北復興北店將會改為全新概念Su/food台北復興北店,供應早午餐、果汁吧和歐陸輕食。若持有ita義塔、舒果的紙本禮券的消費者,由於Su/food台北復興北店菜單調整及營業型態改變,無法提供價值398元的新米蘭蔬食套餐、鮮蔬時菇套餐,但藉時可至Su/food復興北店消費等值商品,而電子禮券比照紙本使用。

 

▲Ita義塔 ‧ Pasta&Risotto在全台有4個店,將全部關閉,想吃的人要趕快去囉。( 圖 / Ita義塔 ‧ Pasta&Risotto 粉絲專頁 )

 

王品主管表示,未來同仁將全部留任,並轉任其他品牌,另外,王品集團未來在因應市場需求上,不好的品牌就會關掉,而強勢的品牌就會持續快速擴店。目前王品累積今年前3季的稅後純益(EPS)為3.02億元,年減約24.57%的EPS,目前每股純益為3.93元,法人也表示,由於第4季並非王品的旺季,加上此閉店事件的損失,預估全年每股純益將低於4.5元。

 

▲由舒果轉型的歐陸輕食的Su/food,已於本月1日正式開幕,並請來藝人修杰楷代言。( 圖 / 舒果新米蘭蔬食 粉絲專頁 )

 

另外,王品今年在台灣已開出青花驕、12mini、禾樂及享鴨4個新品牌,深獲消費者肯定,王品也對外宣布,預計將徵才1,500人。在王品集團多角化的發展過程中,隨時調整品牌組合與經營規模,以符合消費者的需求。而對於ita義塔的結束營運、舒果的轉型,王品將一次在今年度認列閉店損失,預估將低於2,000萬元,約佔每股稅後純益(EPS)0.2元,由於兩品牌佔王品營收比極小,法人認為僅會有短期營收數字微幅下跌。

 

看更多

 

國內餐飲龍頭「王品集團」今日舉辦五年一度的集團大型尾牙,為國內上市櫃企業尾牙季打頭陣,而董事長陳正輝也在場宣布,明年將徵才1500人以因應集團規模日益擴大。並指出,今年員工的年終獎金將有1個月以外,同時也表示,明年集團的加薪幅度會優於政府的標準在3%以上。此外,陳正輝也強調,雖然集團員工的年終獎金1個月聽起來不多,但主要是因為大部分的獎金同仁在平日都已經先領過了。

 

今年適逢「王品集團」成立25周年,因此也砸下逾數千萬重金,率先在台中國際展覽館席開780桌,讓全台約8000位同仁齊聚一堂,而這也是陳正輝接任董事長後,首度以董事長身分出席王品集團尾牙。此外,現場除了由董事長、執行長、總經理等人發出超過700萬元的抽獎獎金,中獎率更高達30%以上,最大獎5萬元,也有20個名額。

 

▲由於今年適逢「王品集團」成立25周年,因此也砸下逾數千萬重金,讓全台約8000位同仁齊聚一堂。(圖/取自王品家人生活圈臉書

 

儘管「王品集團」歷經2015年的營運谷底,但調整策略後,去年仍繳出每股盈餘6.01元的成績,毛利率、營業淨利率及稅後淨利率等「三率」更創下三年新高,並在去年一口氣開出酷必、麻佬大、乍牛和沐越共4個品牌,而農曆年前還將開出主打台式合菜料理的新品牌「丰禾日麗」,首店將位於台北市林森商圈,單價約為350至450元之間,目標族群鎖定在平日上班族、商務人士與假日家庭客等的聚餐需求。

 

▲董事長陳正輝也在尾牙上宣布,今年員工的年終獎金將有1個月。(圖/取自王品家人生活圈臉書

 

而「王品集團」自1993年在台中起家,總部也設在台中,25年後回到「起家厝」舉辦尾牙,意義更格外重大,為了迎接下一個25年,陳正輝也表示:「除了期待提供更好、更多元的餐飲文化給大眾,對內也會思索人才培育的重要。」他也表示,目前門市同仁平均年齡層約20多歲,近年領導階級、經營團隊成員也逐漸年輕化,連兩年舉辦的內部創業競賽、與高階人才遴選新制,就是要給年輕人一個展現自我的舞台,公司也能在當中發掘可栽培的人才。

 

此外,由於台灣餐飲的內需市場較小,國際化將是「王品集團」不變的方向及目標,也期許培養更多國際化人才,持續走出去,壯大成長。至於針對今年的營運狀況,陳正輝也說,會持續往中餐標準化以及中低價位品牌布局的方向前進,雖然今年獲利表現不如去年的每股純益6.01元,但經過今年的調整後,明年有機會達到,甚至是超越2017年的表現。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