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年商機上看15億!夾娃娃機進攻「超商畸零空間」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10 12:1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年商機上看15億!夾娃娃機進攻「超商畸零空間」

▲近年台灣吹起了夾娃娃機商機,就連超商也都找娃娃機業者進駐。(圖/中央社)

 

自夾娃娃風潮開始後,全台灣在短短幾個月內佈滿了夾娃娃機店,而現在就連超商都找娃娃機業者進駐,利用超商內的畸零空間擺放迷你機台,又或者放扭蛋機,發揮空間效益吸引消費者上門。

 

近期台灣吹起了夾娃娃機商機,根據統計,娃娃機的商機一年高達15億元,引起許多人注意進而投入這項投資,也因此台灣街頭「夾娃娃機店」就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在熱門的景點都可看到夾娃娃機的蹤影。

 


▲根據統計,娃娃機的商機一年高達15億元,引起許多人注意進而投入這項投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超商看準了夾娃娃機夯找廠商進駐,針對雙北市15家靠近夜市或學區的店舖設置娃娃機,商品以肖像公仔或動物玩偶為主,雖然機台不多,但業者利用畸零空間放娃娃機,發揮空間效益,估計一天能多吸引20到30來客數。

 

▲超商業者利用畸零空間放娃娃機,發揮空間效益,估計一天能多吸引20到30來客數。(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外也有扭蛋機進駐超商裡,走廊上一整排超過20台的扭蛋機,超商和業者簽約上架扭蛋就像超商架上商品,而扭蛋或娃娃機讓消費者進門忍不住多掏錢,或是為了換零錢在超商多消費。

 

看更多

 

大街小巷隨處可見夾娃娃機店的現象,中央銀行也注意到了;立委今天質詢央行為何108年度10元硬幣預算大增,總裁楊金龍表示,是因應夾娃娃機,社會有需求。

 

▲央行總裁楊金龍表示,明年將發行22億枚的10元硬幣,比今年的19.3億枚高出約14%。( 圖 / 東森新聞 )

 

中央銀行今天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報告,民進黨籍立委江永昌詢問,以108年預算數來看,硬幣的發行成本將近新台幣17億元,其中有10億元是在發行10元硬幣,佔比超過6成,為何10元硬幣會有爆量的情形。

 

楊金龍表示,據他了解,夾娃娃機現在非常盛行,10元硬幣爆量發行是因為夾娃娃機的緣故。

 

▲娃娃機店的能見度直逼便利商店,其中家數較多的縣市依序為新北市、台中市、桃園市及高雄市。( 圖 / 東森新聞 )

 

江永昌進一步詢問,楊金龍有無夾娃娃的經驗,楊金龍答「我有看過,沒有夾過」,但他表示,還是要因應社會需求來增加發行量。

 

江永昌也補充,不要小看娃娃機的社會現象,台灣娃娃機公司數達3,353家,全台夾娃娃機店數超過1萬家,比7-11家、全家超商的總門市還多。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何佩珊將掌勞動部 許銘春:她對勞動事務不陌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