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出門騎鐵馬、喝10元飲料!阿翔7年存出2間房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30 10:5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出門騎鐵馬、喝10元飲料!阿翔7年存出2間房

▲阿翔在台北市區跑通告,都只花15元搭公車抵達目的地,而這也是他省錢的秘訣之一。(圖/取自鏡週刊

「浩角翔起」的阿翔,一直以來都和浩子以搭檔形式在各大節目中現身,不過,自從浩子曾告長假環遊世界、暫停工作,而阿翔卻仍一直堅守工作崗位,原因除了小時候家中出過事,出社會後只要有工作,絕不輕易放棄,也因為家裡還有老婆和3個小孩要養。此外,出門只騎鐵馬、只買10元紅茶的阿翔,更因為精省的習慣,如今已存下2間房,晉升包租公的行列。

 

據《鏡週刊》報導,阿翔雖然身為當紅主持人,但私底下的他,卻愛搭大眾交通工具,理由無他,就是為了省錢。而阿翔在受訪中也表示,「從我家坐計程車到台北車站,車程8到10分鐘,車資180元,搭公車雖然時間久一點、大約15分鐘,但只花15元。」就連一大早要到外縣市錄外景,阿翔也只花15元就抵達集合點,並開心地說:「要是回程幸運就有便車可以搭,我也會tag愛省錢的謝忻說:『妳輸了,我今天只花15元,爽!』」。

 

▲阿翔自己出門時大多只騎鐵馬、買10元紅茶。(圖/取自鏡週刊

 

而阿翔如此之省的原因究竟是為何?自認「對上門的任何機會絕不輕言放棄」的他表示,因為在19歲那年,爸媽被跳票不得已跑到山上躲債,儘管手頭緊,父母還是想辦法籌措他重考的補習班費用,瞞著他一直到退伍出社會,因此,他從此下決心要讓家人過更好的生活。

 

此外,如今月收入至少6位數的阿翔也表示:「我每個月最多就是跟老婆領3萬元薪水,如果這個月花剩1.5萬元,下個月沒領也沒關係。」並分享自己的存錢SOP就是,月領3萬元之後,剩下的錢都交給太太處理。以前我存錢都是採三分法,1/3寄回家,1/3存起來,1/3留著自己用,後來收入變多之後,卻發現三分法是錯的!」因為假使1個月收入進帳30萬元,1/3就是10萬元,「但我沒辦法想像怎麼可以花掉那麼多錢!」

 

▲阿翔走到哪都會關心當地的房價,還笑稱自己像個神經病。(圖/取自鏡週刊

 

不過,阿翔也坦言,自己理財方式保守,也沒時間留意行情,所以都用最不傷腦筋的定存來做。此外,除了存定存以外,買房子就是讓阿翔最放心的理財方式。2011年結婚的他,先以1400萬買了台北市八德路的1間小宅,但由於隔年大女兒出生,2015年兒子接著報到,因此,他選擇再買1間南港3房的住宅。而如今八德路小宅目前行情更超過2000萬元,不過阿翔並沒賣,仍放著持續賺租金。

 

但當初買南港3房時,阿翔卻跟太太的意見有點相左,由於太太看好南港的發展性,有五鐵共構,周邊捷運站跟展覽館設備都完善,可是阿翔卻認為還缺少生活機能,「直到老婆說,以後生活機能會越來越好,我才妥協。」不過,搬進去住之後,還是不習慣,「買菜還得坐捷運去菜市場,有些不便。」於是目前一家人又搬回松山區。

 

▲平常省吃儉用的阿翔,對太太和小孩卻很大方。(圖/取自鏡週刊

 

如今的阿翔是擁有2間房子的包租公,也是跟人租屋的租客,收了租金再繳房租,兩相貼補讓他很滿意。不過,心心念念想再買房的阿翔也指出,「我現在還是會想再買1間更好的房子,住在喜歡的區域,最好有3到4間房。但現在不是賣房時機,還可以慢慢看房子,想買房可以再hold一下,還會再跌!」

 

看更多

費玉清日前無預警宣布退出演藝圈,寫下親筆信表示將在2019年巡迴演唱會結束後,正式退出演藝工作。他表示:「從17歲進入歌壇,因為有您的支持與愛護,我才能一路走來順遂,能有今天的費玉清」,然而他也惋惜,多年以來他不斷前進,卻忘了欣賞沿途風景,「當父母親都去世後,我頓失了人生的歸屬」,沉痛表示:「絢麗的舞台讓我感到更孤獨,掌聲也填補不了我的失落」,最後即使萬般不捨,還是決定告別舞台。

 

他表示,「過往的一切一切,我都會珍藏在心裡,作為最珍貴的回憶」,退休之後,他想要過著雲淡風清的生活,「無牽無掛,蒔花弄草,寄情於大自然,但使願無違」。費玉清出道45年,以清亮嗓音深植觀眾心中,2019過年期間及母親節他將舉辦告別演唱會,最後一次巡迴演唱,他一定會盡力演出,以答謝多年以來大家對他的照顧。

 

▲費玉清親筆信寫著,「當父母親都去世後,我頓失了人生的歸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費玉清告別函全文

 

親愛的朋友、媒體先生女士:

 

謹於此誠摯的向各位報告,至2019巡迴演唱會結束後,我將正式退出演藝工作。

 

從17歲進入歌壇,因為有您的支持與愛護,我才能一路走來順遂,能有今天的費玉清,都是各位賜予我的,能以興趣作為工作,我是多麼的幸福與幸運。

 

這麼多年來,為了達到更高的境界,我一直快步向前,卻也忽略了欣賞沿途的風景;當父母親都去世後,我頓失了人生的歸屬,沒有了他們的關注與分享,絢麗的舞台讓我感到更孤獨,掌聲也填補不了我的失落,去到任何演出的地點都讓我觸景傷情,我知道是我該停下的時候了,停下來我才能學習從容的品味人生。

 

在此之前,我希望能在台上正式的感謝各位觀眾朋友,媒體先生女士、師長故舊、同業先進、團隊夥伴,能遇見你們我真的很幸運,是你們豐富了我的人生。

 

即將離開熟悉的舞台,心中也是萬般不捨,過往的一切一切,我都會珍藏在心裡,作為最珍貴的回憶!退休後,我想過著雲淡風輕的日子,無牽無掛,蒔花弄草,寄情於大自然,但使願無違。

 

費玉清敬筆

 

▲費玉清在大台北地區擁多筆房產,北海岸知名咖啡廳洋荳子也在列。(圖/翻攝自費玉清臉書、Google Map)

 

出道30多年的「小哥」費玉清,除了演藝事業始終不墜,投資眼光更是獨到,在大台北地區擁有多筆房產,是演藝圈知名的地產王,粗估身價至少破20億。外傳從忠孝東路一段到七段都有他的房子,也曾砸下3.3億現金買下位於台北市敦化北路及長春路口200多坪的黃金店面,甚至連北海岸也有費玉清的房產,也就是遊客必訪的知名咖啡廳「洋荳子」,一個月租金高達16萬,足以證明費玉清的投資眼光相當精準。

 

▲費玉清在忠孝東路一段到七段都有房產。(圖/翻攝自Google Map)

 

洋荳子位在金山海邊,藍白希臘風格的建築就豎立在大海旁,非常顯眼,是不少遊客行經北海岸必訪的景點之一,在網路上也擁有超高人氣,很多人喜歡點一杯咖啡,悠閒坐著聽海浪的聲音,也讓洋荳子不管是平日或假日,生意都非常好,而洋荳子背後的房東就是小哥費玉清,一個月租金高達16萬,這樣的價格已經可以在北市精華地段租下一間店面了,可見這位演藝圈的房地產大亨實力不是蓋的。

 

▲北海岸咖啡廳洋荳子是知名打卡點。(圖/翻攝自洋荳子臉書)

 

儘管家財萬貫,費玉清在生活上卻相當節儉,在他的衣櫃中,衣服款式少的可以,加上自己鍾愛中山裝,因此他乾脆買個兩三套一樣款式的衣服交替穿,一穿就是15年。小哥對自己很摳門,對待身邊的人卻非常大方,他曾經給一個不認識的女清潔工4萬塊,只因為他聽說清潔女工的兒子,因為一口爛牙沒錢修補,娶不到老婆,就主動掏錢給她。也曾因為門童幫忙拎箱子,立刻給門童小費,讓人直呼費玉清真的好親切。

 

▲費玉清在生活上相當節儉,卻非常樂於助人。(圖/翻攝自費玉清臉書)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