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蕭敬騰母校熄燈拖垮房價? 千萬透天厝慘跌逾6成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27 12:4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蕭敬騰母校熄燈拖垮房價? 千萬透天厝慘跌逾6成

▲位於苗栗的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曾是知名歌手蕭敬騰的母校。(圖/取自蕭敬騰 Jam Hsiao臉書維基百科

台灣少子化問題越來越嚴重,也因此衝擊到不少學校的招生情況。而位於苗栗頭份的亞太創意技術學院,除了在高峰時期學生高達1萬2千人,就連知名歌手蕭敬騰也曾在這裡就讀,然而,該校卻於7月底正式宣布停辦,也衝擊到周邊商圈和房市。據當地居民透露,近來投資客湧現拋售潮,有一間屋齡33年的3層樓透天厝,10年前可賣到1200萬,但最近卻以總價406萬賣出,房價慘跌超過6成。

 

據《蘋果日報》報導,創立於1988年的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前身為親民工業專科學校,並於2011年改名為「亞太創意技術學院」,但改名後仍不敵大環境的少子化衝擊,學生人數也猶如溜滑梯式大減,一路下滑至2千到3千人。而當地靠著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興起的學府路一帶,也因為已形成30多年的生活圈,對於學校停辦招生,更讓商家對周遭的興衰感受最為明顯。

 

▲亞太周邊的學府路,如今受到學校停辦招生影響,房價大為下跌。(圖/取自Google Map)

 

此外,當地房東也指出,因為亞太創意技術學院的關係,這裡多半都是透天套房或是純套房,當初有學生的時候,一個月租金至少還有約2000至3000元,如今卻乏人問津,降價至1000至1500元都沒人要租,目前大部分都變成空屋,甚至還有投資客趕緊低價拋售手中物件。

 

▲亞太校方低調表示,雖暫無明確的活化計畫,但仍希望可以朝向重新辦學的方向努力。(圖/取自Google Map)

 

另外,在附近居住超過20年的老住戶透露,當地一間公寓單層規劃6間套房,總價開價150萬,賣了3年還賣不掉,至於透天厝的成交行情,則大約落在300至400萬元,若與10年前相比,價格下跌逾6成,租金和房價也都大受影響。就連當地房仲業者也表示,他承接當地一間透天套房,其分割為12間套房,地坪共36坪,開價也僅298萬。

 

對於學校退場後的黯淡情景,亞太校方則低調表示,自從8月停招後,目前正在做後續整理,而土地校產未來沒有要做其他用途使用,教育部也不會同意,現在雖暫無明確的活化計畫,不過仍希望可以朝向重新辦學的方向努力。

 

看更多

你每天花多少時間通勤?台北房價居高不下,連新北房價也日益增高,越來越多人把目光瞄向桃園的青埔重劃區,根據《經濟日報》報導,青埔在第一季賣出70多戶,其中17戶為轉手交易,但多數屋主卻是賠錢售出,會造成買氣提升但房價下跌,全因為4年前房價炒得太高。

 

▲青埔因為4年前房價炒得太高,造成買氣提升但房價下跌(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多數投資客看準當地發展,當時最高1坪飆到47萬,但多年過後生活機能卻一直尚無太大的升級,導致房價慘跌一坪只剩10多萬。有建商為了止血開始出清房屋拉低了價格,但這低潮並無維持太久,今年初房市漸漸回溫,有越來越多人看準青埔到台北的便利性,在機捷、高鐵的加持下,房價回溫到1坪25-30萬,只要花短短的20分鐘就可以到台北市。

 

▲短短的20分鐘就可以到台北市,如果你是台北工作的通勤族,你會選擇定居青埔嗎?(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高鐵的月票也有打折,一個月也只需4500元,比起在台北買房、租屋,可以省下大筆的鈔票,且因鄰近機場周圍有不少機場工作者也會租在那。根據房仲業者表示,目前1坪約24萬就可以入手,如果你是台北工作的通勤族,你會選擇定居青埔嗎?或許從近期成交量,對青埔房市給了答案。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