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林佳龍自行宣布敗選!盧秀燕「富市3」讓台中變天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24 19:5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林佳龍自行宣布敗選!盧秀燕「富市3」讓台中變天

台中市藍綠變天!現任民進黨籍台中市長林佳龍,自行宣布敗選,因為票數持續落後,稍早上台哽咽感謝選民對他的支持!

 

對手盧秀燕選戰中不斷打出經濟牌,並提出「台中富市3」計畫,喊要透過「前店、後廠、自由港」讓貨出去、錢進來。

盧秀燕曾指出,有逢甲夜市攤商跟她陳情,目前生意掉了一半,批評民進黨執政意識型態超越經濟趕走陸客,讓人潮減少一半,逢甲夜市內一個商場攤位,過去一個月租金要4萬元,現在只剩1萬多元,讓攤商苦不堪言,計程車司機生意也變差,因此他要帶領台中拚經濟,讓台中成為一個富有的城市。

因為盧秀燕曾提出2016年勞保投保薪資統計,指台中薪資是六都最後一名,並批評4年前坐郵輪到台中港的遊客由10萬人下降到去年8千多人,台中國際機場兩岸旅客人數也降低,水果外銷中國也從胡志強市長時近7億降低到1億5千多萬,因此強打經濟牌!

盧秀燕喊出「雙港國際化」計畫,將打造台中國際機場為「中部航空城」,推動軍民航務分離、強化機場周邊建設,連結航太零組件及智慧機械產業之發展;並將打造台中港成為「多功能國際港」。

對於台中市民關心的交通建設,盧秀燕將續推大台中山手線,分期加速完成山手線和捷運藍、綠線,並爭取延伸至大坑、大里、太平、霧峰、南投,及通往苗栗之舊山線復駛;串聯大台中三環公路網,含台74內環、國三及國四中環,及台61等外環;推動iBike 600,以完成的iBike 369為基礎,再增設300個租賃站、延伸自行車道至1,000公里;推動路平專案2.0,進行汰管、人本步道、路平三合一工程。

針對空污問題,盧秀燕則提出「停止中電北送、不改善空污停(撤)發機組執照、反空污公投、向台電求償」空污四大主張,因此將推動公車2.0計畫、擴增大眾運輸人口,推廣電動車。在地農產就近供應學童營養午餐,減低運銷碳足跡。拚經濟的政見牌是否能實現,台中市民未來四年將會好好檢視。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