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萬人潮擠爆台中花博!台鐵后里站高峰塞滿1800人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08 14:0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5萬人潮擠爆台中花博!台鐵后里站高峰塞滿1800人

▲台中世界花博熱鬧開幕,帶動鐵路接駁熱潮。(圖/翻攝自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台中世界花博11月3日熱鬧開幕,首日入園人數超過5萬人,其中有約3成8的人搭乘火車到后里站與豐原站,約4成8搭市府免費接駁車,創台灣大型活動使用大眾運輸前進園區的成功案例。后里站長表示,平時區間車到后里,每班8列車廂幾乎都客滿達1,200人,最高峰時更可塞滿1,800人。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在11月3日至108年4月24日舉行,第二天開園遊客統計至下午5時止,各園區入園人數分別為,后里森林與馬場園區4萬5500人、外埔園區9200人、豐原園區1萬6900人,共計7萬1600人。其中,約3成8搭火車到后里站與豐原站,約4成8搭市府免費接駁車。

 

▲台鐵平時區間車到后里,每班8列車廂幾乎都客滿達1,200人,最高峰時更可塞滿1,800人。(圖/中央社)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約8成6的民眾使用大眾運輸與接駁車進到園區,創下台灣大型活動使用大眾運輸前進園區的成功案例。

 

根據《聯合報》報導,台中市交通局為因應花博人潮,自開幕起以鐵路為主,事實上除了開幕前兩天有站站停外,自強號未來只有例假日、連續例期才有選擇班次會停后里站。

 

而近日豐原站擠滿不少南下北上的花博遊客,因為誤以為自強號會停后里站,只好從豐原再搭車回后里;幾位從桃園南下的自強號乘客表示:「上車後才知道后里過站不停,從豐原下車後,再衝到另一月台趕搭電聯車北上,但中間只有3分鐘,跑上跑下好喘!」

 

台鐵表示,花博展覽期間若遇彈性放假補上班日,當週加開及增停班次將略有調整,提醒旅客多加注意。

 

台中花博台鐵詳細加開及增停列車車次、時刻,可查閱台鐵網站及各車站時刻公告。

 

看更多

 

台中花博今天開園首日就湧進超過5萬人次參觀,市府鐵路與接駁車的交通策略奏效,園區周邊交通順暢,花博晚會更聚集超過3萬人觀賞節目,為開園首日寫下絢麗一頁。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3日起展出到民國108年4月24日,展區包括后里馬場及森林園區、外埔園區與豐原葫蘆墩公園,三大園區共布置650萬株以上各式植栽,預估展期可吸引800萬參觀人次、創造新台幣450億元以上產值。

 

今天上午花博開園後,民眾陸續進場,購票與驗票閘門口大致順暢。台中市政府統計,開園首日,花博后里森林與馬場園區入園人數3萬1300人次、外埔園區8800人次、豐原園區1萬2100人次,總計逾5.2萬人次。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遊客中約3成搭乘台鐵到后里站與豐原站、有近5成是搭乘市府安排的12個接駁站停車轉乘,尤其麗寶樂園因為可以同時前往外埔與后里園區,最受歡迎。

 

交通局說,今天包括三條國道及通往園區的三豐路、甲后路、后科路、圓環北路、豐原大道等車流都相當順暢,並未塞車,顯示規劃台鐵、接駁車的輸運策略及執行相當成功與落實,呼籲遊客可多利用台鐵的準點與高運量,或搭乘接駁車前往,舒適又快速。

 

花博晚會則是開幕首日的重頭戲,傍晚5時由石虎家族見面會打頭陣,九天民俗技藝團、台灣特技團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接力演出,揭開活動的序曲,晚間7時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會長柏那德.歐斯克(Bernard Oosterom)到場為花博晚會開場。

 

接著來自五大洲的國內外37組藝人團隊,匯演回溯歷史古今的大型舞台劇,甚至將廟會文化帶上舞台,晚會現場充滿百合、玫瑰等大型造型氣球,充滿歡樂的氣氛,宛如一場繽紛的嘉年華會。

 

 

林佳龍致詞表示,籌辦台中花博過程中種種的挑戰,更堅定對生態保存和人文價值的信念,也感謝市府、參與的企業以及兩萬多名的志工的努力,台中花博「花現GNP」的精神將成為全球綠色意識的象徵。

 

晚會在台中市長林佳龍致詞時,工傷協會研究員賀光卍突然上台高舉白布條抗議,林佳龍暫停致詞,對觀眾說「讓我們給他一些掌聲,也聽聽他的訴求」,現場隨即響起一陣掌聲,賀男仍被警方帶離現場。

 

賀光卍受訪說,他是為在后里一家紙廠工作過勞死的勞工發聲,希望透過上台抗議,讓大眾重視超時過勞工作的危害;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有關民眾的陳情,市府會協助進一步瞭解並查明,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也已主動介入、啟動疑似過勞調查。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