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願與民主黨合作 推升道瓊飆漲逾500點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08 07:5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川普願與民主黨合作 推升道瓊飆漲逾500點

▲美國期中選舉過後,道瓊與標普創 1982 年以來選後最佳漲幅。(圖/取自Donald J. Trump臉書

 

週三 (7 日) 美國中期選舉結果出爐,民主黨拿下眾議院,共和黨控制參議院!分裂的國會陷入權力僵局,但盤中川普發表演說平緩此疑慮,釋出兩黨將合作以維持經濟成長,四大指數應聲飆高大漲。



週三 (7 日) 美股四大指數表現:

 

  • 美股道瓊指數上漲 545.29 點,或 2.13%,收 26,180.3 點。
  • 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194.79 點,或 2.64%,收 7,570.75 點。
  • S&P 500 指數上漲 58.36 點,或 2.12%,收 2,813.81 點。
  • 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 14.84 點,或 1.19%,收 1257.47 點。 
  •  

從歷史上看,美國期中選舉過後,美股會迎來強勁的上漲,選後首日 (週三) 政治不確定因素解除,市場信心大增,道瓊與標普創 1982 年以來選後最佳漲幅,醫療保健股與科技股領漲。

 

科技股大漲,亞馬遜 (AMZN-US) 飆高 6.86%;Netflix (NFLX-US) 上漲 5.26%;蘋果 (AAPL-US) 上漲 3.03 %;Alphabet (GOOGL-US) 上漲 3.62%;臉書 (FB-US) 上漲 1.06%。

 

A

▲Netflix (NFLX-US) 上漲 5.26%。(圖:AFP)

 

Netflix 週三宣布計劃在歐洲製作更多 (非英語) 節目,為國際訂閱戶提供更多節目內容。

 

半導體類股;AMD (AMD-US) 上漲 5.61%;美光 (MU-US) 上漲 2.84%;Nvidia (NVDA-US) 上漲 1.29%;Intel (INTC-US) 上漲 3.11%。

 

醫療保健股上揚,聯合健康保險 (UNH-US) 大漲 4.21%;能源類股亦上漲,阿納達科石油 (APC-US) 和 SRC Energy (SRCI-US) 分別飆高 5.7%,13.88%。

 

中概股 (BAT) 方面,阿里巴巴 ADR (BABA-US) 大漲 3.48%;騰訊 ADR (TCEHY-US) 大漲 3.34%;百度 ADR (BIDU-US) 上漲 1.54%;。

 

台股 ADR 主要指標股台積電 ADR (TSM-US) 上漲 1.16%;友達 ADR (AUO-US) 上漲 1.80%;聯電 ADR (UMC-US) 下跌 0.28%。

 

銀行股上揚,摩根大通 (JPM-US) 股價上漲 1.69%;花旗 (C-US) 上漲 2.37%;美國銀行 (BAC-US) 上漲 0.78 %。

 

華爾街分析

 

市場顯然早已預料這次的期中選舉結果,而分裂的國會將陷入權力僵局,放慢美國經濟和稅收政策變革的步調,讓川普簽署減稅政策的機會減少,但也降低了可能推高利率的重大財政舉措的可能性。

 

許多人表示分裂國會是市場的最佳結果,摩根大通提到:「我們仍然認為市場將在年底前走高,投資者可能不得不參與其中。」

 

分析師 Marko Kolanovic 表示:「川普不能指望國會或聯準會進行更多的寬鬆政策,他將需要盡其所能保持經濟的穩定發展,將貿易戰轉變成一項成功的交易。」

 

選後市場將回歸基本面,更多地關注企業獲利、升息和貿易戰方面的議題。週三聯準會開始了為期兩天的會議,預計週四不會宣告重大利率變動。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