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山寨林俊傑「爽撈700萬」 陸國寶怒譙:污辱JJ歌聲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07 13:1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厲害了大陸,山寨每天都在挑戰新極限!歌王林俊傑(JJ)在各地都擁有高人氣,然而在2014年卻冒出一位,長相與歌聲與他神似的大陸DJ范一賢,他冒充林俊傑到處在酒吧、夜店演出,靠著人家的名號兩年吸金約14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21萬元),讓大陸國寶級歌手韓紅火大開砲:「太無恥了,欺人太甚!」痛罵范一賢侮辱林俊傑的無敵歌聲,甚至還嗆聲「走著瞧」。

 

▲大陸DJ范一賢(右),山寨林俊傑爽撈近700萬。(圖/林俊傑臉書、微博)

 

因髮型、長相和唱腔都神似林俊傑,范一賢打著林俊傑名號在大陸二、三級城市進行演出,總是唱著林俊傑的招牌歌《江南》,演出海報甚至直接用人家的照片吸引目光,還曾上安徽衛視的節目受訪,當時他表示模仿只是過程,最終目標是要唱出自己風格,但卻還是不斷用「林俊傑」的名義作宣傳。

 

▲范一賢甚至在演出海報中用JJ的照片吸引目光。(圖/林俊傑臉書、微博)

 

韓紅得知此人靠著冒充林俊傑撈金,忍不住在微博痛罵:「太無恥了,欺人太甚!模仿秀,我們能接受,因為都要活著,要吃飯,放你一馬,但是你用『林俊傑』的名字欺騙消費者實在太無恥!最難容忍是:『你侮辱了我們喜愛的JJ的無敵歌聲!走著瞧!』」而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林俊傑所屬的華納曾派人警告范一賢,但由於他多是在偏遠城市演出,都會說僅是「林俊傑模仿秀」,因為游走法律邊緣、蒐證困難,才一直沒告發,只能任由他招搖撞騙。

 

▲大陸國寶級歌手韓紅,也在微博怒嗆范一賢。(圖/林俊傑臉書、微博)

 

范一賢的消息被大陸媒體曝光後,也引來網友撻伐,但他也不甘示弱,日前更在直播中嗆網友:「我還可以蹦一千年」,顯然對自己還是相當有自信。

 

▲范一賢反擊網友批評。(圖/騰訊視頻)

 

看更多

 

隨著肯德基和麥當勞相繼進軍大陸市場,洋式快餐憑藉著品牌、產品、服務等方面的優勢,讓「肯德基爺爺」和「麥當勞叔叔」一時紅遍大陸。對此,就有大陸國內業者看準這波商機,紛紛打出「挑戰麥當勞」、「超越肯德基」的口號,冒出不少漢堡炸雞店,但這些店卻都是曇花一現的居多,真正存活下来的並没有幾家,而其中就只有這家靠著模仿肯德基起家的速食店,生意卻越做越好,這家速食店就是「華萊士」。

 

「華萊士」被外界喻為是最成功的「山寨肯德基」,無論是店內的裝修風格還是產品種類等各方面,「華萊士」無疑都是在模仿肯德基的作風,像是「華萊士」員工的服裝就和肯德基相似,彷彿兩家公司請的是同一個服裝設計師。

 

▲「華萊士」主要設點在二、三線城市和大專院校周邊。(圖/取自百度百科

 

而「華萊士」原本為華懷餘和華懷慶兩兄弟於2001年創建的第一家餐廳—「福州師大餐廳」。這家在大學裡面開設的餐廳,起初只是提供些物美價廉的快餐食品,因為只有如此才能吸引大學生的親睞。直到2003年,「華萊士」才相繼在福州擁有了幾家餐廳,也讓所謂的連鎖經營初具雛形。如今不僅能達到年收入人民幣6億元(約新台幣26.6億元),「華萊士」在大陸更擁有4800家連鎖店,比起肯德基在大陸的4600多家連鎖店還要多200家,也躋身亞洲最大的快餐連鎖企業之列。

 

▲「華萊士」採取低價策略,僅花人民幣16元就能享有一個單人套餐。(圖/取自百度百科

 

除此之外,「華萊士」之所以能在兩大速食龍頭的夾擊下突破重圍,其中最具有殺傷力的關鍵便是「價格」。從一開始,「華萊士」便將自己定位為低價快餐,幾乎所有肯德基的產品都能在「華萊士」找到,但在這裡消費者卻只需要花費相比洋式快餐一半的價格。除了一個雞腿堡人民幣8元(約新台幣35元)、一包薯條5元(約新台幣22元),甚至花人民幣16元(約新台幣71元)就能享有一個單人套餐,不僅有漢堡和中杯可樂,還有4個雞塊和4個紫薯。

 

另一方面,「華萊士」在選址上,也採用農村包圍城市的理念,他們避開了商業中心區等一線城市,而是選擇開在二、三線城市的住宅區和大專院校周邊,一來既降低了店租成本,二來這些地區也有著其特定的消費人群。

 

▲不過,「華萊士」就餐點口味上,也被不少民眾調侃為「創新不斷」。(圖/取自華萊士官網

 

儘管「華萊士」在餐點口味上,仍被很多人調侃為「創新不斷」,同一款產品的分量和味道,換個時間和地點,總是會不盡相同。但對此,也讓這些善於模仿的大陸企業意識到,與洋式快餐競爭,需要的不僅是在管理、服務、經營方面的學習,更需要的是凸顯產品上的差異化和本土化,開發和繼承符合大陸消費者口味的快餐,才是大陸速食業發展之道。而有時,這種明顯的價格優勢,也恰恰就是打開大陸市場最好的通行證。

 

看更多

 

日本一蘭拉麵遠近馳名,是許多觀光客必吃的美食之一。沒想到在大陸竟出現山寨版,還仿的一模一樣。據陸媒報導,這間位於杭州的「蘭池拉麵」,除了名字和「一蘭拉麵」只差一個字,其他從品牌設計、店面裝潢到拉麵碗,幾乎和日本一蘭一模一樣。

 

位在杭州的「蘭池拉麵」,上個月已引起日本網友關注,網路流傳的影片顯示,有日本人到這家店用餐,發現店外店內裝潢和標語、點餐紙、座位和員工制服等,以及拉麵碗底部的字,都與日本一蘭非常相似。 

 

▲大陸杭州的蘭池拉麵,幾乎完全山寨日本一蘭拉麵。(圖/翻攝自蘭池拉麵官網)

 

而「蘭池」官網設計和用色,也與日本一蘭幾乎99%相似,以一蘭自創的「赤紅秘製醬汁」及「味集中系統」為例,「蘭池」官網整段中日對照的介紹文字與一蘭完全一樣,只有店名不同。官網指出,該品牌屬於蘭池杭州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總部在浙江杭州,南韓也有分店。

 

▲大陸杭州的蘭池拉麵,連介紹文字都和一蘭一模一樣。(圖/翻攝自蘭池拉麵官網)

 

不少陸媒曾報導過蘭池拉麵,稱蘭池是「升級版一蘭拉麵」,是前一蘭拉麵技術高層主管參與研發、共同打造的品牌,與日本一蘭「同宗同源」。大陸官媒《人民日報》旗下的官方網站也有轉載相關報導。 

 

▲蘭池拉麵官網簡介,是前一蘭拉麵技術高層主管參與研發、共同打造的品牌,與日本一蘭「同宗同源」。(圖/翻攝自蘭池拉麵官網)

 

不過事實上,日本「一蘭拉麵」目前僅在日本、香港、台灣及美國紐約有店面,在大陸並無設點。一蘭拉麵回應《立場新聞》和《香港01》對於此事的看法,僅表示大陸的「蘭池拉麵」與他們毫無關係,該店也不是一蘭的任何分支品牌。一蘭拉麵表示,「我們已就此事咨詢法律意見,惟尚處於咨詢階段,暫時未能作出回應,敬請見諒」。

 

 

▲蘭池拉麵菜單。(圖/翻攝自蘭池拉麵官網)

 

網友則認為,「支那日常」、「是致敬」、「同宗同源,日本與我國神聖不可分割」、「這叫做落葉歸根。元祖的東西,能算抄襲麼嗎?」、「大陸的油免錢是吧?那麵看起來超級油」、「為什麼不是一藺拉麵?」、「接下來就是蘭池告一蘭侵權。」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