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測速金雞母」年賺5千萬!這6台相機 開車族最怕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0/25 15:4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測速金雞母」年賺5千萬!這6台相機 開車族最怕

▲位於環河北路三段與葫蘆街口的測照桿,為北市「績效」最佳的測速照相機。(圖/取自Google Map)

開車族要多留意了!駕駛在開車上路之餘,除了小心注意行車安全,最在意的恐怕就是收到超速罰單,而依據官方所公布的數字顯示,以下也將告訴用路人全台各大路段,哪個地區的「測速照相王」最吸金,並且提醒民眾經過這些路口,請放慢車速。

 

一、國道中最吸金的「測速王」

據國道公路警察局的數據顯示,在高速公路全線中,「績效」最好的便是固定式測速照相機,其中以中山高北向105.5公里,約苗栗頭份至新竹系統交流道之間的這支測速照相「最會賺錢」,截至今年9月底為止,除了已經拍到1萬5513張超速照片,至少也已開罰約4653萬元。

 

▲八里區的台15線中山路3段前的測速照相桿,今年已為國庫進帳千萬元。(圖/取自Google Map)

 

二、雙北市測速「金雞母」在這

由於台北市車流量相當大,造成違規事件也不少,據台北市交通大隊統計,今年1至7月全市由測速照相機拍下的違規案件,總件數已達314604件,並且若以每張罰款約1200至2400元,取中間值1800元,約為公庫進帳5億6千萬左右,平均一個月就可進帳約8千萬元。其中,「績效」最佳的測速照相機,便是位於環河北路三段與葫蘆街口,截至今年1至7月一共取締29173件,估計可為公庫進帳5251萬元。

 

此外,新北市的部分則是有兩支「吸金」的測速照相桿,分別是八里區的台15線中山路3段383號前的測速照相桿,共舉發12403件,約可為國庫進帳千萬元;另一支則是瑞芳區的臺62甲線4.9K處(往四角亭方向),共舉發7300件,約可為國庫進帳2190萬元。

 

三、苗栗地區要注意「新莊隧道」

苗栗地區今年的「測像照相王」則是省道台三線108公里獅潭鄉南下路段的測照桿,已取締6624件,預估超速罰款已逾794萬多元。對此,苗栗縣警局交通隊也指出,由於該測速桿於2015年底設立,距離新莊隧道僅五、六百公尺,若駕駛人從隧道口出來經過一段下坡彎道後,因為道路寛廣筆直,很多汽機車駕駛稍不注意,一加速便會超速,因此,導致該路段測照取締件數也是最多件。

 

▲台中市台灣大道往市區方向的測照桿,因鄰近東海大學,是台中市今年迄今取締件數最多的一支。(圖/取自Google Map)

 

四、台中地區「台灣大道」賺最多

經台中市警局統計,今年1月至10月為止,全台中市設置的固定式測速照相桿,一共取締16萬餘件的超速違規,罰款約為2億元。其中取締最多的地點,便是位於台灣大道四段2088號前,總共取締1萬7124件,罰款金額共計2054萬元。

 

五、台南這支挑戰3千萬門檻

位於台南永康區中華路的測速照相機,恐怕將榮登台南市最會賺錢的測速照相機,截至今年10月初已開單9500件,並估計罰款總額達2千多萬元,近日還可望突破萬件,有機會挑戰全年「吸金」3千萬元。

 

▲位於台南永康區中華路的測速照相機,可望挑戰全年「吸金」3千萬元。(圖/取自Google Map)

 

六、高、屏地區道路寬廣易疏忽

就高雄市地區而言,尤其以設在左營區大中高架橋文川匝道的測速相機「最吸金」,今年已取締1萬餘件,估計可為公庫帶來約2100萬元的罰款收入,名列高雄市第一名。至於屏東地區,今年「最賺錢」的測速照相桿則是位於台一線431.07公里處,也就是戰備跑道附近,並且因為附近路面寛廣,駕駛人很容易超速,今年這支測速照相機就已開出10390張,估計賺進1600多萬,並且該支測速照相機的收入,就將近占全縣超速罰款收入的一成。

 

看更多

用路人經過這個路口,請放慢速度!根據桃園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所公布的資料顯示,桃園市共設有118支固定式測照桿,其中這支位於龜山區東萬壽路622號前的測桿,可望再度蟬聯今年的「測速照相王」,除了截至1至9月期間,拍到駕駛超速的案件就高達13628件,依照超速罰鍰1千2至2千4元,更已「咬進」超過2100萬元,並且直到今年年底為止,預估還可累積罰鍰到3000萬元。

 

▲位於東萬壽路這支測照桿,可望榮登桃園地區今年的「測速照相王」。(圖/取自Google Map)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桃園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執法組也表示,由於龜山區東萬壽路這處的下坡彎道是容易肇事路段之一,也曾被列為全國十大危險路段,當地居民更曾舉辦過路祭,以慰祭車禍亡魂。因此,基於保障用路人安全,這支測桿設在龜山往迴龍方向的下坡彎道路段,速限為50公里,自從10年前設置後,雖然車禍事故的確有減少,但超速違規的案件卻仍居高不下。

 

▲警方指出,由於該路段屬於下坡彎道,是容易肇事路段,因此才會設立測速桿。(圖/取自Google Map)

 

另外,除了龜山區這支「測速照相王」,根據目前的統計資料顯示,包括:大溪區仁和路二段、八德區和強路127號前、中壢區中正路四段、蘆竹區山林路二段655號前、桃園市春日路561號前、平鎮區陸橋南路與平德路前、大溪區康莊路五段等,未來都可能會擠進桃園測照桿,所累積超速罰鍰金額的前10大名單內。

 

此外,交通警察大隊執法組也強調,由於其他測速路段也因為時常發生事故,因此,才會設有測速照相桿,用意都在於提醒駕駛人應注意個人的行車安全。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