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股連兩日暴跌超過1300點!專家分析:聯準會升息造成

2018/10/12 15:13 字級:
美股連兩日暴跌超過1300點!專家分析:聯準會升息造成
昨天暴跌的美國股市,三大指數11號收盤持續下滑,其中道瓊指數重挫545點,連續兩天總共下跌超過1300點,等於今年上漲的點數,全部都跌回去。專家分析,這次美股下跌,除了和中美貿易戰有關外,美國聯準會升息也是股市賣壓沉重的原因。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美國股市持續下跌,11號開盤後,因為美國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上升0.1%,升幅小於市場預期的0.2%,一度翻紅攻上平盤,不過隨後由紅翻黑,並且上下震盪,午盤後道瓊指數一度大跌將近700點,專家認為聯準會升息,是造成下跌的主要因素。

美聯社記者:「當利率調升,尤其若升的太快,人們會開始擔心,這會不會影響經濟成長,會不會讓資本家或客戶借錢,變得太過不划算」。

▼(圖/東森新聞)


為了防止經濟過熱,美國聯準宣布調升利息,引發美股從10號開始大跌,11號各大指數也持續低迷,除了那斯達克和標準普爾500指數,跌幅1.25%和2.06%,道瓊指數更重挫545點,跌幅達到2.13%,不只在兩天內下跌超過1300點,也把今年所上漲的點數,全部都吐了回來。而美股下跌,也連帶影響其他各國股市,造成全球性的股災,就連美國總統川普也看不下去,破口大罵。

美國總統川普:「我想聯準會已經瘋了」。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不過除了聯準會升息,中美貿易戰造成科技類股獲利前利前景不明,也被專家認為是造成股市下跌的原因。

美國前眾議員朗保羅:「我們正經歷人類史上最大的泡沫」。

▼(圖/東森新聞)


儘管現在全球股市已經慘兮兮,專家表示這場惡夢可能還沒結束,美國前眾議員朗保羅表示,未來美國股市恐怕還會下跌50%,想要靠股票獲利的民眾,可能必須要重新考慮。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美股連2天崩盤!道瓊指數重挫545點 專家:恐震盪一周​】

美股歷經「黑色星期三」,今(當地時間11日)在科技股回穩下一度翻紅,但因投資人信心脆弱,能源股隨國際油價大跌,午後大盤一路向下,標準普爾500指數終場重挫2.06%,連6個交易日收黑。由於投資人信心不足,有專家認為這股巿震盪可能還會續一周!

美股昨天慘跌逾3%,股災蔓延全球,投資人哀鴻遍野。在升息恐影響經濟成長、美中貿易戰加劇的憂慮氣氛中,美國今天公布數據顯示9月消費者物價漲幅小於預期,通膨壓力仍在可控範圍,為美股帶來支撐,但午盤賣壓湧現,標普500指數收盤前一小時跌幅擴大到2%。

道瓊工業指數重挫545.91點,跌幅2.13%,收在25052.83點。這項基準指數盤中震盪劇烈,高低點相差超過750點。昨天帶頭下殺的科技及通訊股今天跌幅收斂,換成能源股不支倒地。

華爾街日報報導,標普500指數科技類股下跌1.3%,臉書(Facebook)及Google母公司Alphabet所屬的通訊類股下挫0.9%。臉書上漲1.3%,Alphabet下跌0.18%,亞馬遜(Amazon.com)續跌2.04%。這3檔股票昨天跌幅都超過4%。

標普500指數能源類股重挫3%,與此同時,美國11月交割原油期貨下跌3%,每桶來到70.97美元。

美股今年在科技股帶動下表現極佳,幾乎不受新興市場近幾個月動盪影響,但過去一週急轉直下,市場焦點轉向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可能持續升息,因應日漸升溫的通膨,投資人擔憂融資成本上升,恐損害企業獲利能力。

瑞銀全球財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Management)資產配置主管德拉霍(Jason Draho)指出,這些疑慮使部分投資人停下腳步並思考,美股牛市延續9年後,經濟成長到底還能維持多久。

德拉霍說:「美國經濟成長仍非常棒,但我們逐漸認清景氣循環已進入末期,利率升高、波動增加,使前途更加顛簸不平。」

亞洲在這波股災中受創最深,幾乎沒有市場可倖免於難,台股暴跌6.31%,上海、東京、首爾和香港股市跌幅也都超過4%。歐洲受害程度較輕,主要股市跌幅大多在2%以內。

紐約時報報導,除了聯準會緊縮貨幣政策,美中關係緊張也令投資人憂心不已。美方官員昨天宣布,以間諜罪名指控一名在比利時被捕並引渡至美國的中國情報官員。華府也加強審查外資在美國的商業交易,此舉主要著眼於中國。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Lagarde)今天警告,美中緊張若持續升溫,「全球經濟將遭受重大衝擊」。

美股表現疲弱之際,財報季可能為市場帶來更多波動。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花旗集團(Citigroup)和富國銀行(Wells Fargo)等大型銀行預定明天公布第3季財報,為財報季揭開序幕。

根據金融數據供應商FactSet,標普500指數成分企業預計公布第3季獲利大增19%,投資人期盼財報利多能為疲弱不振的股市注入一劑強心針。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美國失策+英特爾執行長下錯賭注 成就ASML霸權地位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