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我台北家保全都4萬起」他說低薪要檢討自己!遭網友怒打臉

2018/05/17 12:25 東森新聞 字級:
「我台北家保全都4萬起」他說低薪要檢討自己!遭網友怒打臉

▲有網友在PTT上表示,「我台北家保全都4萬起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日前主計總處統計指出,我國薪資現況在2018年第1季名目經常性薪資年增2.71%,加入非經常性薪資且剔除物價因素後,實質總薪資每月達5萬9852元,引發全民討論。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承認,「必然有超過半數人薪資低於此」,也有很多人覺得這個數字沒有反映到大家真實的感受,但政府有責任要反映薪資的成長,讓年輕人知道可以提出更高的薪資要求。

 

對於台灣薪資現況,有民眾在PTT上發文表示,「我台北住宅的保全都有4萬了!主任還經理5萬多,專科畢業!這還是就業市場鏈的底層!所以酸民真的要檢討自己。」意外在網路上引起論戰。

 

有一名女網友回應,「你台北住宅的保全有四萬月薪?主任還經理有五萬多月薪?那我猜,你住帝寶之類的豪宅,是嗎?你家住宅的保全怎樣,不表示全台的保全都這樣,好嗎?不同保全類型與工作內容不同,有不同的待遇,保全一詞,其實工作內容與職務分類有很大、很多差別的,而且就統計數據看來,也就只有"其他類別"的保全職務,才有到四萬元的待遇,職缺也不多,800多,我猜是有特殊才能與職務內容,並非一般住宅保全,好嗎?其他常見的住宅保全、警衛、大樓管理分別是第一、第三項,均薪是31K、29K、大樓總幹事均薪是37K。」

 

女網友再補充,「我也告訴你,尋常人家能低報稅是能低到多少?至多保險、醫療,一些雜支,看能否多減個幾千元就偷笑了,相比有錢人一減稅都是幾十、幾百萬起跳的。你有看過最新的統計數據吧?台灣第一名有錢人抵過後面40位,這就是貧富差距的差別。」

 

網友們紛紛留言打臉原po,「息怒啊,認真就輸了」、「別跟同溫層的人爭,他周圍環境就是這樣」、「推你一下,我哥在嘉義當保全,結果月休4天,每天工作12小時,也才領3W多而己!」、「快出國去吧~慣老闆不珍惜人才的」、「我弟保全小主管32K」、「保全行情日12小時、排班、輪休、月休四,30~32K差不多」、「你跟這ID認真什麼」、「台灣真的是慣老闆的天堂。」

 

▲有網友在PTT上表示,「我台北家保全都4萬起跳」,並說低薪要檢討自己,慘遭網友打臉。(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昨日晚間行政院長賴清德在臉書承認,表示必然有超過半數人薪資低於此。(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日前主計總處統計指出,我國薪資現況在2018年第1季名目經常性薪資年增2.71%,加入非經常性薪資且剔除物價因素後,實質總薪資每月達5萬9852元,引發全民討論。對此,昨日晚間行政院長賴清德在臉書承認,表示必然有超過半數人薪資低於此,也有很多人覺得這個數字沒有反映到大家真實的感受,但政府有責任要反映薪資的成長,讓年輕人知道可以提出更高的薪資要求。

 

賴清德也在臉書上直言:「我們也瞭解,在社會上必然有超過半數人的薪資,是在這個平均數字以下的」。但這個數字的重點在於讓大家「看見整體薪資水準變化的趨勢」。

 

▲賴清德也在臉書上直言:「我們也瞭解,在社會上必然有超過半數人的薪資,是在這個平均數字以下的」。(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指出,政府所提出的解決方式,包括:建議提升時薪、政府帶頭將公部門員工薪資全面提升到3萬以上、薪資的透明化等。賴清德還強調,這些作為就是要針對在平均數以下、最弱勢的受薪者,希望幫助到最需要幫助的人。

 

除此之外,賴清德也強調,若以長遠來看,經濟發展是樹幹,薪資的提升則是果實,要從根本上達到薪資水準的穩定成長,還是要靠整體經濟的轉型提升。另外,賴清德也順帶宣傳5+2產業與數位國家等政策的推動,不僅透過投資障礙的排除、產業五缺的解決,也經由相關法令的鬆綁,才能達到產業的轉型、經濟結構的改善,而這也是政府已經啟動,而且持續在做的事情。

 

▲對於外界各種質疑、批評的聲音,賴清德則表示:「接受各種批評質疑是難免的。」(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對於外界各種質疑、批評的聲音,賴清德則表示:「接受各種批評質疑是難免的,但總要有人開始去面對」,他也認為面對批評、跨出腳步,「這是執政者所應當做出的承擔」。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完美男友「特殊癖好」讓她手抖 千人怒:這是犯罪
痛心!1歲剴剴冬天裸體+吃餿水 遭虐過程完整曝光
英國首富普拉特太低調! 員工認不出他是老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