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包2600還帶女兒!30年老友一句「不懂做人」鬧上法院

2017/08/15 14:35 字級:
包2600還帶女兒!30年老友一句「不懂做人」鬧上法院
▲(示意圖/擷取自網路)

收到紅色炸彈的時候,總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親友間有喜事,憂的則是荷包也要跟著失血了。而紅包怎麼包也是門大學問,雖然說可以依照每個人的交情和經濟狀況來衡量,但結交了30年的好友,卻因為這一包紅包鬧得不可開交,甚至一狀告上法院。

據《聯合報》報導,一名李姓男子幫兒子辦喜事,席宴一桌花費2萬元,但他結交30年的廖姓好友卻只包2600元紅包,還帶女兒一起吃喜酒,而其他好友至少包3600元紅包,廖男的禮金少了許多,讓李男相當在意。

心裡不平衡的李男,覺得廖男不懂行情,紅包太小包,竟然在LINE群組冷嘲熱諷,酸廖男「連做人的道理都不懂」、「擺明就是占便宜」,使廖男十分火大,一氣之下將李男以「妨害名譽」告上法院。

檢方偵查時,廖男表示自己退休之後沒有收入,必須節儉渡日,包給李男的紅包已經「盡其所能」,認為李男是他多年好友,應該體諒他的經濟狀況,不應酸言酸語,因此拒絕原諒他,堅持不撤告,檢察官還好言相勸,希望兩人不要從此撕破臉。

除了紅包禮金之外,也有人因白包起糾紛,桃園一名張姓男子家中有喜事,鄰居劉男包了2千元禮金,之候劉男父親去世,張男卻只包了1100元奠儀,劉男認為張男沒有「還回來」,到處說他閒話,張男知道以後兩人大吵一架,還互告上法院,雖然之後兩人都相繼撤告,卻已經失去昔日感情。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紅包 好友 糾紛 法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