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團結力量大!? Ford車主集體控訴PowerShift變速箱

2017/06/03 11:35 字級:
團結力量大!? Ford車主集體控訴PowerShift變速箱

▲(圖/日前有7000名澳洲車主,集體向美國法院控告PowerShift設計不良)

在汽車傳動科技不斷進化的當下,從傳統手排、自動變速箱、CVT無段變速一直到雙離合器自手排系統,不僅讓新世代車款能夠大幅改善油耗表現,也能夠因為相對低損耗的特性,在動態性能方面有長足的進步,尤其是DCT(Double Clutch Transmission)雙離合器結構推出以來,更被視為現今車用技術的躍進,不過日前就有七千名澳洲車主集體向美國法院提出訴訟,指控Ford品牌旗下PowerShift因設計不良造成行車安全上的隱憂。

▼(圖/從2008年開始,福特就陸續將雙離合變速箱應用到旗下各式車種/圖為Ford Kuga)

車輛性能的展現除了最重要的引擎本體之外,變速箱效率也是一大關鍵,以手排為基礎的DCT變速箱,由於較傳統自排系統損耗低、反應更快,目前已經是各大汽車集團廣泛使用的傳動結構;Ford自2008年開發出PowerShift雙離合器變速箱後,也曾積極地應用至旗下各系列車款中,像是國內消費者熟知的Mondeo、Kuga、Focus、Fiesta等均搭載過此雙離合器自手排系統。

▼(圖/由於雙離合器的低損耗、高效率等優勢,讓DCT系統成為不少車廠愛用的傳動結構)

此次多位澳洲車主集體向美國法院控訴福特PowerShift變速箱的事件,主要起因就在於這些車主認為PowerShift因設計不良,會有明顯的起步頓挫抖動、動力傳輸中斷/消失、運作噪音、甚至反應不及等情況,而部分車主更深信是因為PowerShift變速箱出問題才造成他的車禍事件發生、嚴重影響到車主們的行路安全性,因此才會一狀告上法院。

▼(圖/先前國內也曾出現過類似爭議,後來總代理推出延長保固方案來應對/圖為Ford Mondeo)

其實國內先前也有類似的情況發生,多位福特車主成立自救會,希望總代理能正視變速箱控制模組的問題,最終Ford也於2015年時宣布推出延長保固方案,藉此挽回消費者的信心,而後幾款新車的推出,也陸續改回SelectShift自排變速箱。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