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嚇!日饕客排隊搶吃昆蟲拉麵 其實你也曾把蟲吃下肚

余宗翰 2017/04/11 15:16 余宗翰 字級:
嚇!日饕客排隊搶吃昆蟲拉麵 其實你也曾把蟲吃下肚

根據《 中央社》,東京的凪(Nagi)豚骨拉麵昨天推出了結合炸蠕蟲與蟋蟀的拉麵,沒想到當日限量100碗的活動在4個小時內就告售罄,出乎意料地快。

 

能想像拉麵湯上漂著十幾隻小蟋蟀與麵包蟲嗎?

 ▼(圖/篠原祐太推特)


 

 ▼(圖/篠原祐太推特)

 

根據《中時電子報》,這個昆蟲拉麵推廣活動由22歲的篠原祐太所主辦。年紀輕輕的他曾在東京發起吃昆蟲活動,販賣加入昆蟲的巧克力與蛋糕等商品。從小就吃昆蟲的篠原祐太想透過日本拉麵將這個另類食物推廣到全國,甚至全世界。


▼(影片/Al Jazeera English推特

 

世界上有20億人將昆蟲做為食物

 

雖然台灣人總認為昆蟲是逼不得已才會吃食的東西,但昆蟲可是易取得、又十分營養的食物來源,如果去掉根深柢固的偏見,昆蟲是非常好的食品。

 

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目前全世界約有20億人將昆蟲做為食物,而被用作食材的昆蟲約有1900種,非常豐富,甲蟲是其中的大宗,佔約30%,接著是毛蟲,佔約20%。

 

(圖片:flickr) 

 

吃昆蟲營養又環保

 

聯合國曾在2013年發表聲明鼓勵世人多攝食昆蟲,因為昆蟲不僅高蛋白、低脂,且礦物質含量高,是十分營養健康的食物來源;再者,飼養昆蟲所產生的汙染少,有益於環境保護。以蟋蟀與肉牛相比,要產出等重的蛋白質,蟋蟀所需要的飼料比肉牛少11倍!而且絕大多數的昆蟲其飼養所會排放的溫室氣體總量比一般牲畜少得多。

 

近幾年歐美地區已有不少推廣昆蟲食品的活動,比如裹上昆蟲的糖果、加入蟲子的巧克力、酥炸螞蝗等等,雖然接受度普遍偏低,但已有漸漸抬頭之勢。

 

其實生活中我們已吃入不少蟲子

 

知道嗎?有一種名為「胭脂紅」的天然色素即來自一種昆蟲,叫做「胭脂蟲」。胭脂紅又叫食用色素6號,是台灣最常用的色素之一。

 

(圖片:flickr) 
 

另外,在我們生活中,諸如巧克力、果醬、番茄醬、果汁等液態或以液態製成的食品其實或多或少都混入了昆蟲的屍體碎屑,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

 

根據《科學人》雜誌,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曾為了昆蟲碎屑明訂規範,表明每100公克巧克力中不能含超過60片昆蟲碎片、每100公克花生醬中不能含超過30片昆蟲碎片...

 

放心,那些昆蟲碎片不會造成多大的衛生問題,把它們視為「額外的蛋白質來源」即可,重點是心態的調整。其實不管是牛肉、雞肉還是昆蟲,都是有機物組成的,吃入身體都會被分解成營養物質,殊途同歸。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