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左臉長痘痘!一擠5天後變豬頭臉 肺長20個膿腫

2017/01/04 13:00 字級:
左臉長痘痘!一擠5天後變豬頭臉 肺長20個膿腫
▲痘痘總是讓人好苦惱,但是要擠還是不要擠呢?(圖/Pixabay)

痘痘總是讓許多民眾好苦惱,每次約會或聚餐前一晚總是抱著期待的心情入睡,結果起床一照鏡子,痘痘竟然來報到,紅紅白白的實在讓人好尷尬。其實痘痘並不只有民眾印象中紅腫長出白色膿包的類型,隱藏在皮膚下的「內包型」痘痘就像埋在地底的地雷一樣危險。日前大陸一名女子用手擠了臉上的內包型痘痘後,竟然導致細菌感染,肺部因此長出20處膿腫,讓她痛苦不堪。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江蘇揚州一名42歲李姓女子在半個月前,因為左臉長出痘痘,她覺得難看之下就隨手擠了痘痘,但當下並沒有皮脂堵塞物或膿血流出,因此她沒有太在意。不料過了五天後,李女竟發燒到40度,而且還有失溫、發燒和咳嗽等症狀。就醫時醫生發現李女的肺部長出近20個小膿腫,擠痘痘時的傷口也留下大量黃色膿點,需將面頰膿腫切開引流。

▼青春痘形成原因圖(圖/美麗晶華診所)


醫生表示,李女擠痘痘時,金黃葡萄球菌進入傷口中流入血液,再抵達肺部,才會發生高燒和肺部膿腫的症狀。醫生解釋,通常臉部細菌都會在擠壓痘痘等膿包後,從傷口進入臉部靜脈,向下隨血液回流進入心臟,再隨血液循環到肺、肝、腎等器官,引發各器官的發炎及感染,嚴重可能導致死亡。

▼青春痘源頭「粉刺」產生原因圖(圖/美麗晶華診所)


這名李姓女子的痘痘就屬於「內包型」。通常能夠在臉部皮膚表面看得到膿頭的痘痘,民眾都可以在適當清潔殺菌手指後自行擠出。但看不到膿頭的「內包型」痘痘因為位在皮膚較深的位置,只能透過撫摸皮膚感覺到硬塊而無法擠出,只能經過醫生引流處理,才能清除皮膚下的皮脂堵塞物和膿血。如果擅自處理「內包型」痘痘,不僅無法根除問題,還可能因為在臉部留下傷口,發生細菌感染。

▼青春痘導致皮膚發炎分析圖(圖/美麗晶華診所)


日前台灣也有一名27歲女子,動手擠了長在右鼻翼上的一顆痘痘,沒想到兩天後,臉頰腫脹,眼睛也紅腫發炎,竟然得了蜂窩性組識炎。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提醒,臉部從眉心到鼻翼兩側是「危險三角區」,長在此處的痘痘千萬不能亂擠。因為一旦細菌感染,將會順著靜脈向上感染頭腔。他建議民眾可以等痘痘成熟後,請醫生進行「引流除痘」,除了可以避免感染外,還可以不留疤,讓你留住好面子。

▼日前台灣一名27歲女子擠了長在右鼻翼上的一顆痘痘,竟然得了蜂窩性組識炎(影片/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青春痘 痘痘 皮膚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